ETtoday寵物雲

非洲獅愛蓋小被被「走到哪都不離身」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

▲▼非洲獅愛蓋小被被「走到哪都不離身」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 臉書)

▲非洲獅從小開始就習慣小被被就不離身。(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 臉書)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看似可愛的舉動背後卻有著讓人傷心的原因。美國德州一隻非洲獅叫蘭伯特(Lambert)幼時被當作商品買賣,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就遭到前飼主棄養,由動物收容中心照顧。由於蘭伯特從未到野外生活,加上熟悉的家人不在身旁陷入恐慌,於是工作人員拿了一條小被子想給牠一點安全感,從此之後蘭伯特的小被被就不離身。►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非洲獅愛蓋小被被「走到哪都不離身」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獅蘭伯特遭到棄養,到了新環境變得焦慮不安。(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 臉書)

根據動物收容組織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表示,蘭伯特的前飼主因為受到電影《獅子王》的影響,非法購買了一隻非洲獅回家,給小孩子當成寵物玩,但蘭伯特生長的速度快,3個月大體型比中型犬還大隻,飼主嫌麻煩便將牠棄養送走,輾轉送到動物收容中心安置。

▲▼非洲獅愛蓋小被被「走到哪都不離身」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臉書)

▲蘭伯特有了毯子的陪伴找回安全感。(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 臉書)

由於蘭伯特從小習慣圈養生活,被認定已經不適合野放。當牠剛到新家顯得非常興奮又好奇,但一發現熟悉的家人不在身邊,開始出現焦慮和緊張的情緒,工作人員為了安撫情緒,想到蘭伯特以前都是躺在床上和爺爺一起睡覺,於是拿出一條毯子給牠蓋,成功讓牠找回安全感。►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非洲獅愛蓋小被被「走到哪都不離身」 背後原因讓人鼻酸。(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臉書)

▲蘭伯特到長大還是習慣要蓋被被。(圖/翻攝自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 臉書)

工作人員開始教蘭伯特如何吃生肉、自己在保護區生活,幾年之後牠已經成為一隻獨立自主的雄獅。只不過蘭伯特仍保有愛蓋小被被的習慣,即使到野外或是睡覺,總是會咬著一條毯子或棉被,有時候還會把自己包成「生乳捲」,露出一顆頭,其他身體包在被子裡面。

Lambert's Blankie

So, many of you already know about Lambert's blankie, but in case you don't... he gets a cozy blankie every night. Summer or winter. He has straw in his den, of course, like the other cats, but he insists upon a warm, fluffy blankie too. He is usually pretty good about keeping it in his den area (so it doesn't get wet or dirty outside), but last night he evidently wanted to go for a walk before bed, but didn't want to get out of his blankie... #Lambert #BlankieBoy #lionblankie

In-Sync Exotics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al Center 發佈於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澳洲無尾熊被燒傷 手腳捆繃帶「窩洗衣籃」抱毛巾入睡
►新手奴收編浪貓「一切照書養」...3個月後仙氣炸棚! 網看傻:哪裡整的
►幫我撿豬豬! 她從後照鏡看到「最萌求救」立馬調頭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獅子小被被萬獸之王非洲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