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漢飛回倫敦…全機乘客僅「量體溫+宣導單」 感染風險達5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圖/翻攝央視)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圖/翻攝央視)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際,包括台灣、日韓、泰國都有確診病例。雖然目前英國尚未傳出確診病例,但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的旅客已經收到宣導單,呼籲旅客只要身體不適就應該前往醫院檢查。

「我們被告知,如果我們感覺身體不適,就打NHS 111(英國醫療諮詢專線)。」綜合外媒報導,從中國武漢飛抵希斯洛機場的乘客表示,雖然他們都很擔心致命的冠狀病毒,但他們僅僅是拿到一張宣導單,很輕易的就在機場通過檢查後被放行。

21歲大學生艾琳(Eileen)表示,她在武漢住了一個月,但因為冠狀病毒疫情完全沒有走出家門,如今返回英國就讀,僅收到宣導單呼籲注意身體情況,「我認為應該做更多的事情,因為對中國病毒的恐懼比現在要嚴重得多」。

羅伯特克羅斯(Robert Crosby)則在不久前飛往武漢探望哥哥,「今天的航班跟我去武漢的航班人數差不多,只差在戴口罩的人很多」,但他也只是被測量體溫後就放行。他哥哥托馬斯(Thomas Crosby)則補充,有很多人離開武漢,「但你不知道那是因為春節還是病毒」。

對於已經造成17起死亡病例的冠狀病毒疫情,中國當局封鎖1100萬人口的武漢市,關閉所有公共交通服務,禁止任何人進出武漢,將進行全面檢疫。英國外交部建議,若沒有必要請勿前往北京,從22日起,他們也將對武漢的航班實施強化監控,其中包括一個衛生小組負責接待每架航班。

英國公共衛生部門指出,每週有三架從武漢直飛希斯洛機場的航班,當局會加強對航班的檢查,「英國的感染風險被評估為低,但因為病毒被傳入美國的可能性很大,感染風險已經提高」,根據病例數量、潛在來源及人際傳播的數據,前往武漢的旅行者面臨50%的風險。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