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武漢肺炎疫苗開發!北韓「無限期」禁中國客 網友狂讚「鎖國防疫」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北韓禁止外國遊客入境,防範武漢肺炎。(圖/朝中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延燒各國,連設於中國的北韓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都聲明「全面暫停觀光」。北韓政府隨後也決定,將「無限期」禁止中國遊客入境,引起網友一片讚賞。

Young Pioneer Tours旅行社日前聲明指出,20日收到北韓政府通知,為了防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北韓政府決定「無限期禁止中國遊客入境」,從22日起將停止中國觀光客進入北韓,直到疫苗開發完成,當然包括春節長假的觀光潮。

事實上,這並非北韓第一次「鎖國」。2003年時,北韓也因為SARS疫情蔓延到許多東南亞國家,決定停止與中國的航班、船隻,同時關閉中國與北韓的邊境事務所,甚至包括來自南韓的遊客也被排除;2014年時,則是西非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即使西非離北韓並不近,但北韓仍禁止外國遊客入境近5個月,北韓國內旅行也受到限制。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22日報導呼籲人民小心武漢肺炎,強調武漢肺炎已經蔓延到北京、上海及廣東等多個地區,「傳播迅速」,要特別注意發燒、咳嗽等症狀,若身體不適就應該及早治療隔離。

相關新聞被網友轉至PTT,金正恩的「鎖國」行動意外獲得網友一片讚賞,「小胖是對的,吃不飽總比病死好」、「應該是綜合考量他們的醫療水平相對低落,萬一擴散致死率應該暴升」、「說不定北韓是亞洲唯一一個沒被感染的國家」、「第一次覺得北韓幹的好」、「小胖腦袋還挺清楚的」。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