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提高中國旅遊健康警示」 嚴防武漢肺炎疫情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國務院與疾管局也提高旅遊健康警示。(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21日確認境內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中國健康警示從第一級提升至第二級,也就是從「實施一般預防措施」變成「加強預防措施」階段。國務院領事事務局(CA)也依循上述措施,將中國旅遊健康警示提升到第二級。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21日確診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管局將中國旅遊健康警示調高,從「實施一般預防措施」的第一級提升到「加強預防措施」的第二級。國務院領事事務局今(23)日也同步跟進,是過去8天以來第三度更新,卻是第一次「升高」警告等級。

美國第一起病例出現在華盛頓州西雅圖,一名三十多歲男子曾到武漢旅遊,15日回國以後身體不適,目前正在華盛頓州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疾管局已派遣特別小組前往,與當地醫療單位密切合作,追蹤可能被接觸的人群,確認是否出現其他病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國際機場、航空公司嚴加防範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疾管局表示,8日已警醒各地醫療單位,需特別注意曾到武漢旅遊的呼吸道症狀患者,也制定疫情檢測與管理的指南方針,提供臨床醫師與患者參考。此外,舊金山、紐約與洛杉磯的機場17日起實施入境檢測,亞特蘭大與芝加哥本的機場本周也將跟進,雖然亞洲出現人傳人的現象,但美國民眾目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仍低,基於疫情狀況迅速改變,將持續追蹤。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在網站上提醒,前往武漢的民眾應避免與病患接觸,避免前往家禽市場或與動物接觸,需常以用肥皂洗手,期間至少20秒鐘,或使用酒精類洗手液清潔,此外,年長或抵抗力差的旅客,前往武漢之前應與醫師討論。

網站建議,已經身在武漢且身體不適的民眾,應馬上就醫,主動提前告知旅遊史與症狀,避免與他人接觸、外出,咳嗽或打噴嚏的時候應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保持經常性洗手、消毒。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