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初一!「準冷氣團」初二回娘家 中部以北濕冷溫驟降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好天氣到初一,初二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7天的農曆春節假期今天展開,小年夜至初一天氣大致穩定,白天高溫上看27度,不過初二開始有一波強度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報到,全台濕冷,以台北市為例,27日低溫下探14度,最冷在初五僅1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今(23)日環境仍為偏東南風的型態,各地天氣溫暖穩定,白天高溫普遍達25-27度,中南部更可達27度以上,其中南部局部地區預計仍有30度左右低溫出現之機率;天氣上僅東半部偶而雲多有零星降雨,但整體仍可見陽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種天氣型態將持續到初一,初二(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王品翔透露,這波東北季風強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全台濕冷,27日(初三)起中部以北高溫不到20度,29日台北市低溫下探13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