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35歲陸女」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當局指不符定義

▲▼ 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巴西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東南部的米納斯州(Minas Gerais)首府疑似有一名35歲中國女性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過,巴西政府聲明指出,該女未曾前往武漢,不屬於WHO定義的「疑似病例」。

據了解,患者為35歲中國女性,來自上海,於3日前出現呼吸道疾病的症狀,與武漢肺炎症狀類似,21日接受了急診,目前病情穩定,正在當地醫院持續接受觀察與治療。而該患者並沒有造訪過武漢,也沒有與任何肺炎患者有接觸。

22日下午,巴西政府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國內尚未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米納斯州的這名「疑似病例」,並不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標準,主要是因為當事人並未拜訪過武漢,且未與確診患者接觸過。最後的診斷結果將有待實驗室對患者標本作進一步檢測分析。

目前唯一出現在亞洲地區以外的病例是在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男子從武漢旅遊回來後,到西雅圖一家醫院就診,確認感染武漢肺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