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味引爆武漢肺炎!第二例死者曝光 是華南市場「海鮮店老闆」

▲▼武漢肺炎源頭找到了!野味市場價目表曝光:活孔雀一隻500。(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肺炎源頭指向當地市場野味,其中第二例死亡患者為市場海鮮店老闆。(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2日晚間已有17人死亡,源頭指向當地華南海鮮市場一家違法野味攤。其中,官方通報的第二例死亡患者熊姓男子,也是華南海鮮市場一間海鮮店的老闆。

根據《新京報》報導,熊姓老闆的店鋪位在東區六街6號,主要販售砂蝦,卻住在西區,緊鄰市場旁邊。附近攤商透露,由於生意需要,熊男經常出入市場西區,偏偏西區是這次肺炎疫情的重災區,「生病的80%都在西區」。

攤商回憶,熊男個子不高,說話聲音洪亮,平時生活非常規律,凌晨3、4點在海鮮市場配貨,忙到8、9點就閒下來,常常穿過海鮮市場東區北側出口,來到一家餐廳門口下象棋,每天都是如此,如今聽聞熊男離世,讓他有點意外。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市場已遭官方關閉。(圖/路透社)

這名攤商說,熊男有三個女兒,都在華南市場做生意,但熊男過世後,三個女兒曾回到市場,之後就沒再出現過,他猜測女兒們可能已經被隔離。

根據官方通報,熊姓男子69歲,2019年12月31日發病後,今年1月4日病情加重,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急救,但入院時嚴重心肌炎、腎功能異常、多臟器功能嚴重受損,有肺纖維、肺積水及胸膜增厚等症狀,於1月15日00點45分搶救無效死亡。

▲▼武漢肺炎自華南海鮮市場出現。(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官方證實,新型冠狀病毒來源是一家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攤販。(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販售活野味,懷疑是武漢肺炎來源。(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