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倒數/戴資穎第三度問鼎 「目標奪牌」更要減少失誤

▲▼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作為世界羽聯(BWF)在位最久的世界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在2018年橫掃巡迴賽8座冠軍之後,在大賽(世錦賽、奧運)至今仍缺一塊獎牌證明自己,而2020年東京奧運進入倒數階段,這將是戴資穎第三度問鼎奧運,被看似奪金熱門的她,更重要的是要穩定自己狀態、減少過多失誤。

女單羽壇如今競爭激烈,戴資穎犀利的假動作、出手隱蔽性和強力殺球,讓他在2018年橫掃8座冠軍之後,各國對手都開始對她仔細研究,去年則在賽事密集下,拿下3座冠軍,儘管表現似乎沒有2018年的稱霸,世錦賽金牌印度辛度也曾說,戴資穎的打法很有多破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對戴資穎來說,世界球后只是一個稱號,只是一時的,也曾發文說「自己只想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戴資穎也曾說,「主要目標還是奪牌,但還是要減少自己的失誤,必須和大家做得一樣好才行。」

就像在年初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對上中國陳雨菲,也受到風向影響,讓自己的失誤太多,讓出勝利,外媒也認為這可能是一個警訊,因為戴資穎對戰陳雨菲近期遭遇二連敗。儘管目前看似不再宰制女單,但戴資穎仍有東奧奪牌的最大目標。

目前東奧積分排名來看,戴資穎要參賽絕對不是問題,但如何穩定表現才是關鍵,戴資穎過去參加過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都在16強止步,而戴資穎日前也提到,「其實對手應該都是同批人。」像是里約奧運金牌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印度辛度(PV Sindhu)、陳雨菲、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日本奧原希望、山口茜等。

從比賽內容來看,戴資穎在對戰這些世界前10的好手,如果能夠穩定發揮自己的實力,要贏球都不是太大問題,戴資穎的強心臟即便在落後期間,也有能力將分數要回並反超,但如果這時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增多,就很可能將拉開比數,如今距離東京奧運倒數5個月,如果調整最佳狀態將是奪牌關鍵。

▼羽球年終賽亞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羽球年終賽亞軍,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4種口味任你挑~

關鍵字: 戴資穎東奧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