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大女嬰「喝下50多度白酒」! 家長:誤當成涼開水沖泡奶粉

▲2個月女嬰喝下50多度的白酒。(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2個月女嬰不小心喝下50多度的白酒。(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浙江省嵊州市一名家長在給2個月大的嬰兒沖泡奶粉時,誤把高濃度的白酒當作涼開水,待發現時寶寶已經喝了10毫升左右,隨後緊急將孩子送醫。醫生透過洗胃、開通靜脈通道等方法及時處理,雖然對嬰兒的救治很成功,但還需關注後遺症的可能性。

據《都市快報》報導,嵊州市人民醫院兒科醫生錢小霞正在門診室裡忙得不可開交,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說一名2個月大的嬰兒約半小時前喝下了50多度的白酒,需要立即搶救,她立馬抓起聽診器衝出診間,往急診室跑去。

錢小霞見嬰兒臉色通紅,不哭不鬧地睡著了,立即下達一系列搶救措施,因為孩子實在太小,無法進行催吐,只能洗胃。醫護人員將新生兒胃管插進嬰兒的胃裡,待胃管到位後,用針筒把摻入溫開水的生理食鹽水慢慢注進去,流到胃裡進行清洗,然後​​再抽出來,就這樣不斷反覆地操作著。

錢小霞說,第一筒胃內容物抽出時,能聞到濃濃的酒精氣味,之後酒精味一筒比一筒淡,一直抽了七八筒,當最後一筒抽出時,大家輪流聞著胃內容物,生怕還有未洗淨的酒精殘留物,20分鐘後搶救工作順利完成,大家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錢小霞還說,雖然寶寶喝進去的白酒不多,搶救也很及時,但仍然不能排除後遺症的可能,潛在受到傷害的包括胃腸道、肝臟和神經系統。她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能讓小孩子特別是嬰幼兒喝酒,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功能未發育完善,無法及時分解代謝酒精,酒精會損傷兒童身體各個系統,尤其是神經系統,損害大腦細胞,影響大腦發育。

家長表示,當時寶寶餓了哭著要喝奶,家人心疼著急之下,誤將酒宴用剩後,裝在礦泉水瓶裡的50多度白酒當成了涼開水,衝泡奶粉後餵給了寶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