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內行吃法PK! 「水果派」大勝「蒜頭派」:配蘋果會涮嘴

▲▼烏魚子吃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喜歡配水果的人比配蒜頭的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年夜飯桌上絕對少不了「烏魚子」這道菜,不僅象徵多子多孫,拿來拜年送親友也很適合,但究竟該怎麼吃才最美味?一名網友透露,他習慣吃烏魚子時配蒜頭,但太太卻說配蘋果更好吃,讓他好奇究竟哪個才是烏魚子內行吃法?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他本身屬於「蒜頭派」,這一派的人認為蒜頭的嗆辣和烏魚子濃郁香味最搭,兩樣食材一口咬下相當過癮,更能帶出烏魚子的鹹香味,也增加口感豐富度。他太太則是屬於「水果派」,蘋果的清爽能降低烏魚子的厚重口味,連吃好幾片也不會膩,脆脆的口感和軟糯烏魚子蹦出另一種滋味,是不少女性喜愛的吃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區漁會今年優質烏魚子評鑑已邁入第13年,經過十多年評比下來,製作出更低鹽、低鈉品質更優良的烏魚子,其口味已能迎合大眾口味媲美野生烏魚子。(圖/記者蔡佩旻攝)

▲也有人覺得單吃配啤酒最過癮。(圖/記者蔡佩旻攝)

除了配蒜頭和蘋果,很多網友也推薦配水梨、白蘿蔔、蒜苗,「蘿蔔厚切片」、「配水梨超讚」、「白蘿蔔+蒜苗」、「梨子一票」、「第一次吃時配蒜還好,配蘋果時驚為天人,所以我覺得配蘋果最好吃」、「我覺得配蘋果最好吃,烏魚子鹹,搭上蘋果酸甜,很清爽ㄕㄨㄚˋ嘴。」還有豪邁網友認為配酒才是王道,「都配高粱阿,還要教」、「我都配啤酒」、「配酒最對味!」

據了解,烏魚子是烏魚的卵,過年吃它象徵「多子多孫」,世世代代興旺繁榮,且「魚」也有年年有餘的意味,是一道吉祥又美味的料理,而且烏魚子價格比較昂貴,也很適合拿來送禮,喜氣又大方,先前迪化街還有業者大玩創意,推出烏魚子冰淇淋,淡淡高粱酒香搭配一顆顆烏魚子碎粒,可見烏魚子的吃法相當多變,也非常受台灣人喜愛。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