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當燈光師忙到跨年 李國強獲貴人提拔成就U12世界冠軍

▲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總教練李國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隊總教練李國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去年帶領U12中華隊勇奪暌違9年的世界冠軍,來自中平國小的總教練李國強回顧棒球生涯經歷,退役後還曾一度轉行當燈光音響師,一路貴人相助才有世界冠軍的成就。

李國強透露,小時候在桃園大同國小一開始只是愛玩,後來有興趣就繼續練,就讀青溪國中縣內第二名,後來球隊解散轉到平鎮國中。畢業後升上傳統名校中華中學,當時學長有黃龍義、王建民和王宜民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中時期沒有經歷嚴格的訓練,對傳統球隊的紀律約束也沒辦法調適,李國強決定休學。但仍無法抹滅對棒球有熱情,當時中華中學同梯的鍾家寶也沒有留在球隊,兩人一起去考台東的學校,決定加入成功商水,

當時成功商水總教練是高克武,他剛從三商虎退下來,李國強屬於第三屆,他透露,「我們練習量很大,教練會用言語刺激我們希望我們變好,他的責備不會讓我們討厭他,反而會自己檢討。禮拜天只有休半天,幾乎整年都在球場,我們球員實力並非特別突出,但教練總是告訴我們,只要認真、堅持就能成為好選手,最好成績打到全國第二名。」

學生時代當投手的李國強,就在成功商水達到巔峰,他表示,「從暑假到10月參加金龍旗,我還記得在台東比賽,對當時的強隊台東農工,投了140公里以上的速球,自己也嚇一跳,那個階段大量練習下來,真的進步很多,經過這樣的親身經歷,我現在成為教練,我也會告訴球員,只要認真都有機會。」

從成功商水畢業後進文化大學,然後再效力合庫三年,最後卻熬不過傷痛之苦離開球隊,他說,「我還跑去當燈光音響師,去應徵到處碰壁,最後跟學長一起進內壢的公司,最辛苦時期做到『早睡早起』,演唱會、選舉都做過,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畢竟是菜鳥,還爬上鷹架接線,很辛苦且薪水也不高。」

偶然的機會下,桃園深耕基層棒球的張滄彬詢問李國強教球意願,當時辛苦工作的他一口答應,李國強回憶道,「我的燈光師工作做到1月1日凌晨四點才下班,睡沒多久,就到平鎮球場報到,離開以後才會知道棒球的好。這段到外面工作的時間也讓我磨個性,被資深的燈光師罵得很慘,當下不開心,但事後想想對自己有幫助,獲得經驗。」

▲U12世界盃,中華隊教練團,李國強、唐安、黃明輝、歐鴻齊、烏魯斯・索克魯曼。(圖/記者顏如玉攝)

▲U12世界盃,中華隊教練團,李國強、唐安、黃明輝、歐鴻齊、烏魯斯・索克魯曼。(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李國強U12世界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