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2女童搭公車被怪男掐脖「無人幫」 母崩潰數日:勿忘小燈泡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小孩沒有死!」台北一名吳姓媽媽6日帶著2個女兒,搭乘三重客運783號公車到新莊,卻被一名患有自閉症的高學歷男大生盯上,無故猛掐女兒脖子,她嚇得尖叫求救,一旁乘客及司機卻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吳女指控,男大生家屬曾說「因為我們不希望我兒子的人生有汙點」,事發多日才在協調下出面致歉,讓她至今仍不能接受社會的冷漠,恐懼成為內心陰影,多日來根本無法搭乘公車,就怕隨機傷害孩童的事件再次發生。

吳母平時在台北市擔任髮型設計師(28歲),當天的場景至今仍刻印在她腦海中,無法忘懷。她說6日當天她從西門搭乘公車,帶著大女兒(3歲)及小女兒(1歲)要到新莊找乾媽,原本坐在公車後門附近,突然一名怪男眼神變得兇狠,從前門直直地朝她們走來,掐住自己緊抱住的小女兒脖子,她嚇得大聲尖叫「你在幹嘛,放開她!」不料怪男邊說對不起,同時又掐住坐在靠窗處的大女兒脖子。

▼2個女兒與自己搭公車被掐脖,吳母不敢置信竟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圖/記者陳豐德攝)

▲▼2個女兒與自己搭公車被掐脖,吳母不敢置信竟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圖/記者陳豐德攝)

媽媽當時情緒崩潰,推開怪男後質問對方憑什麼對女兒動手,沒想到他說了對不起後又衝向她們,媽媽制止後不斷跟司機求救「趕快幫我報警,把他送到警察局」,不料司機竟說「他看起來就有病,不要跟他計較」,坐在她前面的阿嬤也說「妳女兒都嚇到哭了,妳趕快安撫別理他」,吳媽媽當下心想「你們瘋了嗎?」

事後怪男在新莊大眾廟站下車返家,媽媽為了要照顧寶貝女兒,只能假裝勇敢,將恐懼藏在心中,下車前對著整個公車的人說:「這個社會上就是有太多你們這樣冷漠的人,發生這樣的事情在你們眼前,你們沒有人願意伸出手來救援我們,所以社會才會一直發生遺憾!」採訪過程,吳女說到完這段話,眼角堅持著的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

▼吳母至今仍不敢帶著寶貝女兒搭公車。(圖/記者陳豐德攝)

▲▼2個女兒與自己搭公車被掐脖,吳母不敢置信竟沒人願意伸出援手。(圖/記者陳豐德攝)

案發隔日警方在大眾廟將怪男帶回,他對記者辯稱「我是想把女孩子的腳弄回去,因為她伸出來會對過路人造成危害」、「根本沒有碰脖子,就算有也是不小心的,絕非惡意」;據了解怪男是高學歷的大學生,因自閉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訊後依照傷害及妨害自由函送偵辦,因為家屬拒絕的關係,所以並未強制送醫。

媽媽事發後只能透過工作的疲累,來麻痺內心的恐懼,在女兒面前也無法抒發自己的軟弱及悲傷,直到有一晚女兒們入睡後,丈夫對她說「老婆你這幾天辛苦了」,她內心的壓力才終於得到釋放,對著丈夫崩潰痛哭;吳母說「如果我突然示弱了,那這件是不是就不會被注意?大家就繼續遺忘,然後可能發生第二顆燈泡、第三顆燈泡等等的事情?」

▼新莊怪男涉嫌在公車上掐脖,受訪時辯稱「就算有也是不小心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怪男涉嫌在公車上掐脖,受訪時辯稱「就算有也是不小心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吳母事後一度等不到道歉,輾轉才得知,怪男家屬因為「不希望兒子的人生有汙點」,所以不願向她道歉。誇張的是,新北社會局獲報後隔天告知吳母,會把案件轉交給台北市,之後6、7天都沒有任何單位向她連絡關懷,直到兒童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薇君聯繫社會局後,局處人員才像醒了一般,馬上致電給吳母表示要約面談,令吳母不免質疑「公機關的人一定要被施壓,才會來關心被害人嗎?」

而吳母同樣不能諒解的是,客運司機到案後向警方辯稱,當下沒有聽到求救聲,直到警方調閱車內監視器及錄音後,才狠狠打臉他的說法,三重客運事後表示司機未依照標準程序處理,會對該駕駛施以再教育訓練,以及行政懲處;交通局也回覆吳母「客運公司評鑑會被扣分」,她難以理解,這些懲處真的能喚醒社會大眾的重視嗎?

「整件事情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孩子沒有死!是不是真的要發生死亡事件才會被重視?」吳母在臉書打下自己心情的抒發,身體雖沒受傷,但母女內心的傷口卻還未結痂。吳母強調自己同樣很感謝小燈泡媽的協助與關心,儘管在拚大選,仍不斷透過律師給予關懷;她說自己想要的並不是抱歉,而是希望能透過自己,再減少一些社會的冷漠,採訪結束前,她堅強地對記者說「我想,比起心理醫師,這才是真正能治療好我內心傷痛的方法吧?」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