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團圓郊外踏青旅行 北市交大提醒:注意長輩用路情形

高雄港都客運暖心司機,扶老太太過馬路。(圖/網友提供)

▲北市交通大隊呼籲民眾在年節期間帶家人出遊,應注意家中長輩用路情況。(圖/資料照)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目前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占比約17%,北市交通大隊統計,2019年1月至11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26人,其中65歲以上的長者就有17人,警方也呼籲,年節期間代長輩出遊,應隨時注意長輩狀況。

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分析,65歲以上的高齡長者,在行人死亡事故中有高達70%是自身違規,主要均係「未依規定行走行人設施」及「闖紅燈」最多,且通常在住家附近,因貪圖方便釀憾事。

交通大隊特別呼籲,民眾應多關懷家中長者,並提醒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並配合遵守行人號誌,而年節期間出遊到郊外,也應隨時注意長輩動向,以免長輩誤闖馬路。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