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霸道總裁抱妳入坑! 「2020甜寵劇風潮」炸出少女心

文/林奕如

學業太重、工作太多、生活太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正需要「一顆糖果」撫慰你一整天受傷的心靈,「甜寵劇」應運而生,從青澀的校園戀愛、霸道總裁系列的職場戀愛,再到穿越回古代談戀愛,都讓人看著螢幕不自覺露出姨母笑,少女心大噴發啦!

▲▼李現《親愛的,熱愛的》。(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李現)

▲李現、楊紫《親愛的,熱愛的》2019夏爆紅。(圖/親愛的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人可以拒絕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愛情,看膩了虐心、燒腦類型劇,或是累人的婆媳劇,讓人「甜到掉牙」的甜寵劇,成為一股新潮流,這幾年甚至成為主流趨勢,光是2019年夏天《親愛的,熱愛的》爆紅程度,天天上熱搜,讓苦熬8年李現一夕成為「現男友」,大家「上頭」(上癮)程度可見一斑。

▲李現、楊紫《親愛的熱愛的》又名《蜜汁燉魷魚》。(圖/親愛的微博)

▲甜寵劇風潮正流行。(圖/翻攝親愛的微博)

甜寵劇核心重點「少女心」❤

小女孩成長為少女,變成妻子、母親,不論年齡大小,少女心永遠不消失,只要撩撥起少女心,甜寵劇就成功一大半,其他部分,包括男女主角人選、CP感、劇情走向、台詞編排,加上導演功力、專業服化道(服裝、化妝、道具)等,齊力打造保證「高糖配方」甜寵劇,觀眾怎麼會不買單。

▲《微微一笑很傾城》。(圖/取自《微微一笑很傾城》微博)

▲楊洋、鄭爽主演《微微一笑很傾城》成經典。(圖/翻攝微微一笑微博)

就像粉絲著迷《微微一笑很傾城》肖奈(楊洋 飾)、貝微微(鄭爽 飾)的神仙愛情,高冷學霸大神對系花一見鍾情,劇中沒有誤會、小三等灑狗血劇情,就是這麼甜到心坎,一集接一集看上癮。

▲《雙世寵妃》導演有毒,親自示範吻戲 。(圖/雙世寵妃微博)

▲《雙世寵妃》創下驚人流量 。(圖/翻攝雙世寵妃微博)

還有少女穿越回古代的《雙世寵妃》,2017年寫下追劇奇蹟,雖是低成本新人演出,但還沒結局,網路播放量就破40億,劇中「八王爺」邢昭林狂撩梁潔,肉麻到毫無招架之力。

▲徐開騁、王雙《奈何BOSS要娶我》。(圖/奈何BOSS微博)

▲徐開騁、王雙主演《奈何BOSS要娶我》。(圖/翻攝奈何BOSS微博)

2019年初黑馬劇《奈何BOSS要娶我》,看似老掉牙的霸道總裁愛上十八線女藝人契約結婚劇情,凌BOSS花式寵妻,拍出撩死人不償命的效果,「櫻桃之吻」片段在網路口碑發燒,一舉捧紅男女主角徐開騁、王雙,原班人馬紅到再拍續集。

▲《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官宣。(圖/小美滿微博)

▲三部曲看好看滿,讓觀眾入坑。(圖/翻攝小美好、小時光、小美滿微博)

更別說讓胡一天和沈月成功上位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呆萌少女猛追高冷學霸,青澀初戀如此美好,二部曲《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由林一、邢菲主演,校園純愛再掀起一陣風潮,三部曲《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趁勝追擊,2020年甜蜜上檔,讓你一步一步入坑不想離開。

▲▼惡作劇之吻劇照。(圖/翻攝自IMDb)

▲甜寵劇始祖《惡作劇之吻》。(圖/翻攝自網路)

甜寵劇讓觀眾暫時逃脫現實生活中的壓力,每到夜深人靜休息時,就是療癒的好時機,在虛構的世界中得到幸福,每個少女心都獲得滿足。2020年一開春,更多甜寵劇迎面而來,你做好「吃糖」的準備了嗎!

作者林奕如,《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記者,用心看待每一個時刻,喜歡跟大家分享所想,用筆寫下所看所聽一切。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