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版「絕命毒師」 改造住家變製毒工廠獲暴利

▲▼廚師(chef)一詞有代表製毒者的意思。(圖/取自免費圖庫Piabay)

▲廚師(chef)一詞有代表製毒者的意思。(圖/取自免費圖庫Pi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雪州有1個製毒集團首腦在網路上以自學的方式,學習如何掌握以煤氣熬製和提煉成K他命的方法,再聘請2名吸毒者充當「廚師」及「助手」,並租下一間民宅改裝成煉毒廠,在裡頭進行製毒工作,1個月內可以生產市值高達430萬令吉(約台幣31509萬元)的K他命。

根據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製毒集團在生產完K他命之後,將毒品分銷到巴生谷地區(Lembah Klang)的多家夜店,這時引起警察的注意,最終被警方一網打盡。

雪州總警長拿督諾阿佔表示,雪州警方緝毒組於2019年的聖誕節前夕開始行動,前往製毒集團所在的雙溪龍進行取締行動,當場逮捕3名毒販歸案,破門而入時,發現客廳擺滿了毒品、制毒原料及提煉工具,就連廁所和臥室內也藏有毒品。

他也表示,落網的3名毒販分別有首腦、製毒者「廚師」和助手組成,都是當地人,年齡約在32到37歲之間,在逮捕之後進行尿液檢測,對毒品皆呈現陽性反應,,證實被捕前曾吸食毒品。

警方在緝毒行動中查獲共96.55公斤的K他命,還有15公斤製毒原料,估計市值約430萬令吉(約台幣31509萬元),若流入市場估計可供19.3萬人吸食,對毒品市場影響極大。

最後警方依當地法律居留嫌犯7天,並查扣2輛轎車,還有凍結5個銀行戶頭25萬4819令吉(約台幣186萬元)的不法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