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最大競爭對手是亞當崔佛!奧斯卡影帝「死亡之組」廝殺戰開打

記者邱映綾/綜合報導

第77屆金球獎落幕,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火箭人》泰隆艾格頓分別拿下戲劇類及音樂喜劇類影帝,2019年最佳男主角入圍的電影類型及題材多元,競爭激烈堪稱死亡之組,讓即將到來的第92屆奧斯卡更添緊張氣氛,以下就來盤點幾位影帝呼聲最高的人選,及讓影評直呼可惜的影帝遺珠。

►【2020年第92屆奧斯卡】更多新聞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2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圖/翻攝自劇照)

▲瓦昆菲尼克斯《小丑》。(圖/翻攝自劇照)

史上最高票房的限制級電影《小丑》叫好又叫座,主演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的演技絕對是關鍵之一,拿過坎城、威尼斯、金球獎影帝的他,演技實力有目共睹。「小丑」這個影史最有名的反派角色,在這之前已有許多著名影星詮釋過,而瓦昆不惜為此角迅速減重23公斤,加上極具個人魅力的演技,從外型與內心描繪出小丑的形象,被影評一致盛讚「在史上最棒小丑演員的行列中,他在希斯萊傑、傑克尼克遜旁加上了自己的名字」,被視為本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第92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圖/翻攝自劇照)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從前,有個好萊塢》。(圖/翻攝自劇照)

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在名導昆汀塔倫提諾的最新作品《從前,有個好萊塢》與布萊德彼特有精彩對手戲,他在片中飾演過氣明星,希望在好萊塢電影工業中爭得一席之地,精準詮釋出過氣演員故作堅強的內心掙扎與壓抑。曾靠《神鬼玩家》、《華爾街之狼》、《神鬼獵人》拿過三次金球獎及一次奧斯卡影帝的他,將積極爭取第二次奧斯卡稱帝的機會。

亞當崔佛Adam Driver

▲第92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圖/翻攝自劇照)

▲亞當崔佛《婚姻故事》。(圖/翻攝自劇照)

以新《星際大戰》三部曲中「凱羅忍」一角聞名的亞當崔佛(Adam Driver),2018年才憑《黑色黨徒》首次入圍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配角,2019年與「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演出《婚姻故事》詮釋一對正在打離婚官司的夫妻,為了爭取兒子的監護權彼此互揭瘡疤,呈現了婚姻中最醜陋的一面,其真切自然的演出獲得一致好評,《時代週刊》更把亞當的演出列為2019年度最佳表演清單中的第三名。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第92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圖/翻攝自劇照)

▲克里斯汀貝爾《賽道狂人》。(圖/翻攝自劇照)

在好萊塢素有「橡皮人」稱號的克里斯汀貝爾,常為了融入角色快速增肥及瘦身,最知名的莫過於《黑暗騎士》中的蝙蝠俠及《燃燒鬥魂》的狄奇艾克倫德,其敬業程度及演技實力早已讓他拿下金球獎影帝及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這次為了在《賽道狂人》飾演傳奇賽車手肯邁爾斯再度減重31公斤,連導演詹姆士曼格都說只有克里斯汀貝爾才是不二人選。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第92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圖/翻攝自劇照)

▲勞勃狄尼洛《愛爾蘭人》。(圖/翻攝自劇照)

曾憑著《教父2》、《四海好傢伙》2度拿下奧斯卡的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第9度與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合作新片《愛爾蘭人》,他在片中飾演擔任黑手黨殺手的退休二戰老兵,在療養院中回憶自己當年的經歷,分別以年輕與衰老的樣貌出現,不著重在黑幫的暴力血腥,反而呈現了鋒芒退去只剩凋零的淒涼,沉穩內斂的演出細膩到甚至可以看到含淚的眼眶,再度發揮老戲骨的演技實力。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

▲第92屆奧斯卡影帝呼聲最高人選。(圖/翻攝自劇照)

▲亞當山德勒《原鑽》。(圖/翻攝自劇照)

近幾年作品屢屢拿下爛片獎「金酸莓獎」的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靠著坎城名導「沙夫戴兄弟」的《原鑽》強勢逆襲!一改以往裝瘋賣傻的戲路,飾演欠下賭債、被迫遊走在黑白兩道間的珠寶商,在奧斯卡重要指標的2019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上,擊敗呼聲極高的亞當崔佛、瓦昆菲尼克斯拿下最佳男主角,演技深獲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