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訊息!男子散佈「彰化有某醫院收置武漢肺炎病患」  將被開罰最高300萬

▲男子在Line群組散佈「彰化有醫院收置武漢肺炎病患」假訊息。(圖/民眾提供)

▲男子在Line群組散佈「彰化有醫院收置武漢肺炎病患」假訊息。(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連續3天有民眾在Line群組傳訊指出,「彰化有某醫院收置武漢肺炎病患,只是未被新聞爆出,請各位家人要多注意,帶口罩,少去公共場所」。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澄清,「這是假訊息」!彰化沒有有武漢肺炎個案發現,請民眾切勿恐慌,而此名造謠的男性民眾,也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將開罰300萬元。

此篇貼文還寫得煞有其事,還點名是「我弟弟老婆傳 他在員基當護理長」,讓看到的網友都非常驚慌害怕,甚至質疑醫院為何隱匿不報,為何疾管局沒有說明,搞得群眾氣pupu,還大喊這下該怎麼得了,彰化淪為疫區了。

葉彥伯指出,這真是烏龍一場,3天前看到臉書這則貼文後,已經火速聯絡貼文者下架,沒想到又在LINE某群組上看他再度貼文,造成民眾恐慌,經過衛生局人員不斷查證下,員生醫院或是員基醫院真的沒有在彰化地區發現有武漢肺炎。

而被這名男子點名的員基也指出,武漢肺炎是屬於第5類法定傳染病,目前急診室有檢疫隔離室,一旦發現「疑似」病患者就要通報上級機關,院方不可能可能隱匿疫情。而葉彥伯也說該男子不斷的散佈不實謠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科以300萬元以下罰緩。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