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高度懷疑」武漢肺炎!搭高鐵抵港 4家人曾入住尖沙咀酒店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戴口罩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出現「高度懷疑」武漢肺炎案例,疫情恐怕進一步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消息指香港22日也出現首宗確診病例,其2次檢測均呈病毒陽性反應,正在醫院隔離治療中,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晚間7時30分召開記者說明會,形容該患者為「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則說,目前案例仍屬高度懷疑,必須等到明(23)日才能確定是否確診。

香港傳出現首宗導致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陳肇始證實,一名來自武漢的39歲男性患者,21日晚間搭乘高鐵抵達西九龍站,被檢疫人員發現有發燒症狀。

陳肇始將該案例稱為「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據稱,該名患者與4名家人一同,21日從武漢搭乘G1015班次高鐵抵達深圳北站,座位為3號車廂10D座位;同日晚間搭乘G5607班次高鐵抵達西港西九龍站,座位為2號車廂2D。

患者居住在武漢,但自述並未去過海鮮市場或醫療機構,也不曾與其他肺炎患者接觸,近期也沒有接觸野生動物。陳肇始表示,與患者一同抵港的4名家人並未出現症狀,並曾入住尖沙咀皇悅酒店,22日已經搭乘宿霧航空班機前往菲律賓。

據悉,男性患者昨晚被直送伊利沙伯醫院隔離治療,經過兩次檢測均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患者昨晚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但情況穩定,今日已經安排至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檢查。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目前患者已經完成RTPCR檢測,目前正等待病毒基因測序。至於其同行家人,並沒有入住酒店房間或樓層的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