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誠聖宮春節辦「擲筊過五關」 除夕至元宵拚轎車機車大獎

▲桃園市蘆竹誠聖宮除夕起至元宵節舉辦趣味的「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蘆竹誠聖宮除夕起至元宵節舉辦趣味的「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迎接鼠年到來,桃園市蘆竹區誠聖宮從除夕晚上開始到元宵節舉辦「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誠聖宮主委劉勝全指出,除夕晚間9時45分由市長鄭文燦發放發財金,同時開放信眾參加擲筊比賽,若能連續擲出15個聖筊可獲頭獎轎車一輛、12個聖筊也可獲得機車大獎,名額則不限,只要信眾有運氣大獎不怕信眾來拿。

▲桃園市蘆竹誠聖宮除夕起至元宵節舉辦趣味的「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妙方展示擲筊過程。(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蘆竹誠聖宮除夕起至元宵節舉辦趣味的「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廟方展示擲筊過程。(圖/記者沈繼昌攝)

位於蘆竹區坑果路上的誠聖宮最早係清朝康熙年間,徐姓祖先自福建省來台恭請關聖帝君隨身保佑平安,定居坑口村,祈求維護地方安寧,將關聖帝君安奉自宅供村民膜拜帝君護土祐民,後成立帝君會,於每年正月13帝君誕辰舉行神尊過火、演戲等活動,後由徐阿坤發起,徐姓十二房捐地蓋廟,遂於1969年動工、1974完工,命名為誠聖宮。

▲桃園市蘆竹誠聖宮春節期間擲筊活動轎車與機車等大獎實體獎品。(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蘆竹誠聖宮春節期間擲筊活動轎車與機車等大獎實體獎品。(圖/記者沈繼昌攝)

誠聖宮主委劉勝全表示,為迎接鼠年,廟方舉辦「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凡參加信眾需至櫃檯繳交1千元公益金可獲祈福聖筊券,連續擲出3個(第一關)聖筊可獲發財金與福壽龜一個、6個聖筊(第二關)可獲招財金錢龜、9個聖筊(第三關)可獲黃金鼠、12個聖筊(第四關)可獲機車、15個聖筊(第五關)可獲豐田Vios轎車,名額則不限,若未送出大獎,活動結束將把結餘款作為廟方慈善基金。

除了擲筊過五關公益活動外,廟方還展示重達2020台斤的平安祈龜一座,另還在正月13日關聖帝君誕辰當天舉辦飛鑾過火儀式,以及除夕至元宵期間舉辦藝閣、公仔展覽,展現民間傳統工藝手藝,歡迎信眾參與,一同迎接鼠年到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桃機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消毒 空橋候機室等防疫升級

►400斤待宰豬仔「跳車」大街亂竄 波麗士封街捕獲亡命豬

►收百萬賄款與名車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機要秘書遭重判7年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