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9.4億入袋!陳其邁:建設或罷免都要最有效運用

▲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超額預算,高雄市府可分配新台幣9.4億元。對於綠營議員酸市府終於有錢可以「罷韓」了,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則認為這筆錢應該拿來發展建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表示,錢不管怎麼用,都是稅收,都來自於人民,都要好好做最有效的運用,不管是建設或罷免。

高雄市府9.4億元入袋,不少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認為此筆經費剛好可以用來支付罷免相關費用,康裕成酸「恭喜韓國瑜,罷免經費已經有,不要哭窮」,李四川則說,「我們一定會善用這筆統籌款,對高雄市做最好建設利用。」

陳其邁22日受訪時強調,「錢不管怎麼用,都是稅收,都來自於人民,都要好好做最有效的運用,不管是建設或罷免。」

他指出,罷免部分,相關預算支出按照現有法令規定,不管是地方制度法、選罷法,都是要由地方政府來處理,相信不管經費如何運用,建設或法定義務的預算支出,權責機關是中選會,或是高雄市政府做建設的工務局等單位,都必須依相關法令處理。

陳其邁也說,假如經費有所不足的部分,相信過去中央地方在整個財政運用,都有相關法律規定,就按照預算法的規定來辦理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