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遭指「違反國安法」! 舉報者稱「利正赫太有魅力」:過度美化北韓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孫藝珍搭擋玄彬演出的《愛的迫降》,自開播以來話題不斷,是近來韓劇最火熱的一部,掀起了一股追劇潮。然而近日該劇的製作公司tvN電視台卻因此遭舉報,原因是戲劇內容有「美化北韓」嫌疑,違反了「國家保安法」,目前南韓警方已受理案件,正在積極研討中。

▲韓劇《愛的迫降》掀起追劇潮。(圖/翻攝自臉書/tvN Drama)

▲韓劇《愛的迫降》掀起追劇潮。(圖/翻攝自臉書/tvN Dram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媒報導,首爾地方警察廳9日收到了保守政黨「基督自由黨」舉報,理由是涉嫌美化北韓,稱製作《愛的迫降》的 tvN電視台涉嫌違反《國家保安法》,基督自由黨方面表示,該劇將男主角、北韓軍人利正赫描繪成一位充滿魅力,保護南韓女性的和平人物,根據《國家保安法》,此舉屬於「讚揚鼓舞罪」。

▲玄彬在劇中飾演北韓軍人利正赫。(圖/翻攝自tvN)

▲玄彬在劇中飾演北韓軍人利正赫。(圖/翻攝自tvN)

基督自由黨更表示「不能讚揚或贊同威脅南韓存亡的反國家團體,希望盡快展開調查,並嚴懲煽動者」,警方相關人士則聲稱,目前整起案子並未開始正式調查,還在討論的階段,此外也提及,過去很少有已經「標明是虛構」的電視劇因違反《國家保安法》而被處罰的案例。

對此,南韓網友留言說道「這些人真的有看劇?村子時不時就停電、火車走到一半還會停下來休息十幾個小時,這叫美化ㄎㄎㄎ」、「說什麼美化北韓軍,劇裡還說殷桐才17歲,還剩下9年的役期」、「是不是有病啊」、「大概是他們也覺得利正赫太帥了」、「就算退一百步說是美化好了,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會因為看了這個就被煽動?」。

▲南韓網友反應。(圖/翻攝Naver)

▲南韓網友反應。(圖/翻攝Nav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