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 金管會要求保險業啟動3大應變措施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陸武漢發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金管會督導保險業啟動相關應變措施。(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為因應大陸武漢發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金管會今(22)日表示,已督導保險業啟動因應法定傳染病相關應變措施,包括提供0800免付費電話、加強防疫宣導及快速主動理賠等3大措施。

金管會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公告大陸武漢地區發生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若保戶未來因該疾病就醫所生的相關醫療費用,該法定傳染病在保單條款約定的承保範圍內,保險業應依保單條款約定給付保險金。

不過,若是保單條款約定的除外不保項目,金管會指出,保險業將啟動因應法定傳染病相關應變措施,基於有利被保險人考量,將採取給付慰問金或其他從寬方式處理。

金管會提醒,保戶如對於相關應變措施事項仍有疑義,可逕洽投保的保險公司查詢。另外,壽險公會、產險公會及各保險公司網站也設有法定傳染病專區,民眾可多加利用查詢相關資訊。
 

# 變臉的速度比科技進展還快?就是她了!.....

美、歐市場憂武漢肺炎影響 「美股3大指數跌」德國DAX指數逆勢上漲
武漢肺炎女台商狀況穩定...46接觸者「1人咳嗽」 疾管署:監測到2/4
不畏武漢肺炎疫情 亞洲股市今天回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