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就感受到熱浪...國道轎車突然「噴火」 4男女驚險逃開看車燒成骨架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一台馬自達行經於本月22日下午1點多行經國道5號南向7.1公里處(石碇路段),引擎室突然傳出陣陣濃煙,駕駛急忙煞停,車上4名年輕男女急忙下車報案,當警、消人員到場,整台車已陷入火海,且路過車輛都能感受到一股熱浪襲捲而來,場面相當驚險,所幸消防員在20多分鐘後便將火勢熄滅。

▲▼火燒車。(圖/民眾陳世斌提供)

▲國道火燒車驚魂,所幸無人員受傷。(圖/民眾陳世斌提供)

22歲李姓女性駕駛向警方表示,原本與好友們出遊,豈料車輛在行駛途中竄出濃濃白煙,她趕緊將車停於大客車專用道,車上4人一同下來察看,此時火舌突然竄出,迅速吞噬整台轎車,大家急忙退開。

▲▼火燒車。(圖/民眾陳世斌提供)

▲民眾表示,開車路過都能感受熱浪來襲。(圖/民眾陳世斌提供)

警消趕抵後立刻拉水線撲救,但車體已經燒得殘破不堪,經初步調查未有碰撞其他車輛、護欄及交通設施,尚無交通事故之情事,疑似機件故障引起自燃,詳細起火原因待鑑定。

▲▼火燒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消防員到場拉水帶灌救,20分鐘左右成功撲滅。(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警察大隊呼籲,民眾在車輛上路前,應先行巡視五油(引擎機油、A/T油(自排油)、煞車油、方向機動力油、齒輪油)三水(冷卻水及電瓶液與雨刷精),確保無虞後始得上路,另特別呼籲行駛中若發現有濃煙竄出,應保持冷靜,將車輛停靠外路肩待援,以策安全。如遇車輛已起火燃燒應立即遠離並尋找適當位置躲避,保護自己與乘客的安全。

▼整台車燒到剩骨架,警消初步推測是機件故障引起自燃,詳細起火原因待鑑定,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燒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燒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火燒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