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稱有企業家要投資遠航30億 黃國昌喊話北檢:別再拖該收網了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綱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2019年12月爆發停飛事件,事發至今財務危機仍未解除,交通部民航局正在申請廢照核可。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22日召開記者會致歉,也說現在找到新的投資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砲轟,張綱維的記者會荒謬的令人咋舌,卻毫不令人意外,同時喊話「請北檢加油」,別再拖了,該收網了。

黃國昌2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張綱維「這個奸商」記者會荒謬的令人咋舌,卻毫不令人意外。他表示,張綱維上個月聲稱將有10億資金到位,猶如當初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說有愛國商人要出50億資助獵雷艦案一樣,「全都是漫天唬爛的謊言」。

黃國昌呼籲張綱維「有點良心」,趕快把錢拿出來,清償積欠的員工薪水,別拖欠過年。他更直批,在幕後暗助張綱維胡搞瞎搞的政商名流們,也請一併站出來負起責任,別以為你們這些狗屁倒灶的勾當,可以這樣船過水無痕、「請北檢加油」,別再拖了,該收網了。

遠航2019年12月12日無預警停飛,張綱維13日出面開記者會宣稱是烏龍一場,強調將有10億資金於兩周後到位。事後遠航也陸續對外表示,資金會在1月到位,會有新投資人接手,但卻都未兌現承諾。

張綱維22日再偕同投資人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知名投資家、實業家及企業家蔡孟哲有高度意願接手遠航,並說只要民航局不廢證、開出復飛條件,新投資人團隊就會挹注30億元,維持上千名員工的工作權益。

不過,交通部回應,呼籲遠航儘速發放積欠員工的薪資,不論廢照與否,如仍有投資人有意願投資遠航,均可依民航法相關規定提出申請。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也說,遠航停航過久,即使資金到位,仍須經過民航局五階段審查、約需再半年的審查,才可能復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