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父母帶發燒童「拒隔離逃院」!高市衛生局回應了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林昱萱/高雄報導

高雄21日傳出有2名陸客男童因發燒到院就醫,而其中一名經快篩後,確診為A型流感,並於22日離境,而另名男童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中,目前檢驗結果尚未出爐。對此,高雄疾病管制處表示,確認A流的那位男童,本來建議住院留觀,但其父母表示有後續行程,因此一大早就已經帶著男童出境。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會針對發燒落跑陸客說明(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會針對發燒落跑陸客說明(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昨天總共2個大陸男童到台旅遊,基本上因為呼吸道症狀在就醫過程中,分別有一位是通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狀況,這位個案依照我們的標準,已經收治在隔離單位靜候檢驗結果,另一位因為他就醫過程中發燒到39度,那在急診就醫過程,醫師先研判他可能是A流或B流,因此進行快篩,之後確認是A流後,本來建議住院留觀,或是在負壓隔離病房繼續進行治療,但家長因為有後續行程,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帶他出境了,在相關出境紀錄上面,我們也證實了這一點。」

►高雄驚爆發燒童逃院!陸客父母聽「住院隔離觀察」...秒攜子落跑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會針對發燒落跑陸客說明(圖/記者吳奕靖攝)

疾管處表示,「在近日高雄總共累積了5例嚴重傳染性肺炎的通報個案,這5位目前有3例已經排除感染,一例屬於境外移入的部分,現在就在入境的醫院進行隔離,另外一位在檢驗當中。醫院在防疫診備上面,12家指定隔離醫院分別在過程中召集3次會議,診斷物資、防備流程,甚至於特殊疾病需一轉院部分,我們也進行了必要的律定。」

另外,疾管處也呼籲,「個案上面隨著疫情的影響,越來越升溫的情況下,在民眾就醫認知的過程裡面,會有部分有所隱瞞,我們在此重申,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是屬於法定第五類傳染病,民眾在就醫過程中除了要詳細描述旅遊史,於醫師的建議處置,包含隔離、採檢都必須要配合才可以。一旦有通報第五類傳染病仍然不就範逃跑,會強制拘提、動用警察權,甚至必要時會用強制拘提到隔離的階段。」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