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遞狀告苦苓! 「罷韓省1200億」惹火高市府:不道歉還變本加厲

▲苦苓給罷韓公開信。(圖/翻攝自Facebook/苦苓)
▲苦苓和高市府槓上。(圖/翻攝自Facebook/苦苓)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作家苦苓因為一篇談論「罷韓省1200億」的文章與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槓上,市府團隊也發新聞稿要求道歉,否則就要正式提告。雙方你來我往,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曾強調,絕對會提告,高雄市府新聞局發表聲明認為苦苓不僅不願道歉,變本加厲,持續於其對外公開,發表誹謗、侮辱的貼文,為了捍衛市府聲譽,於22日下午遞狀對苦苓提出刑事告訴。

日前知名作家苦苓表示「罷免韓國瑜,不但不會多花2億,反而會省下1,200億。」引發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不滿,要求對方公開道歉,苦苓則強調自己是透過合理的推斷,可受社會公評。此舉讓高雄市府20日發布聲明,要求苦苓盡快道歉,否則將提告。苦苓又在臉書回擊,要韓國瑜「先向陳菊和高雄市民道歉」。苦苓表示舉債400億是事實,是財政局公開承認的,哪裡說錯了?

雙方多次你來我往,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表示,絕對會對苦苓提告。而高市府新聞局表示,市府於1月19日限期2天內要求苦苓公開澄清道歉,否則依法提出告訴,但苦苓不僅不願道歉,猶變本加厲,高雄市政府為捍衛市府聲譽及權益,已委由律師於22日下午遞狀對苦苓提出刑事告訴。

高市府新聞局聲明:

有關苦苓於1月17日在太報的「苦苓專欄」,及其臉書公開發表「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迄今,已經負債近400億元,什麼也沒做,錢也不知道到那裡去了」「一事無成; 如果照這樣下去,韓國瑜任滿可能負債高達1600億」等錯誤的訊息,供社會大眾瀏覽、分享、點閱,無根據的詆毁高雄市政府,抹黑韓市長,嚴重損及市府聲譽,市府於1月19日限期2天內公開澄清道歉,否則依法提出告訴,但苦苓不僅不願道歉,猶變本加厲,持續於其對外公開之臉書,繼續公開發表誹謗、侮辱之貼文,更於 1月20日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絕對不道歉,高雄市政府為捍衛市府聲譽及權益,已委由律師於今日(1月22日)下午遞狀對苦苓提出刑事告訴,以正視聽。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