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他釣到「眼睛超大顆」銀色怪魚 畢卡索風外型嚇人...專家:可以吃吧

他釣到「眼睛超大顆」銀色怪魚 畢卡索外型嚇壞人...專家:可以吃吧。(圖/翻攝自twitter/@sakuya_DomasH)

▲怪魚的長相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圖/翻攝自twitter/@sakuya_DomasH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漁民近來釣到了一條外型十分奇特的魚,這條魚長大約10公分,有一雙過大的眼珠,全身呈現獨特的銀色,就連鱗片的形狀也十分特別。怪異的外型在網路上立即引來上萬人討論,有人覺得這條魚看起來有點恐怖,但也有人覺得魚的外型很有「畢卡索」風。

在東京製作魚類標本的男學生Sakuya,近來在推特上分享一條怪魚的圖片,他表示,這條魚是一名認識的漁夫,12日在神津島沿海捕魚時意外發現的。從圖片中可看到,這條魚長約10公分,被放置在一瓶罐裝咖啡旁,更顯示出是一條體積迷你的小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akuya的貼文分享後,至今已獲得4.2萬人按讚、9601個分享,許多網友留言想要猜出魚的品種,許多人覺得這條魚外型十分可怕,甚至覺得像是來自外星的生物,不過也有人覺得牠長得很像畢卡索的畫,看起來十分有藝術感。

當地媒體報導,日本高知大學生物學科教授遠藤廣光教授表示,這條魚應該是屬於褶胸魚科的深海魚,特色為身材扁平,背側為黑色,側面和腹側為銀色,頭部和身體下方具有發光器,眼睛很大,大多生活在100公尺至350公尺的深海中,所以十分罕見,這種魚因為沒有毒,所以應該是可以吃的,但他從來沒有吃過所以也無法確定。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深海魚Sakuya東京日本畢卡索日韓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