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嘴暗批環運份子「厄運先知」 環保少女反擊:你們只會說空話

▲川普和環保少女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先後發表演說。(圖/美聯社)

▲川普和環保少女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先後發表演說。(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第五十屆世界經濟論壇(WEF)21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揭幕,向來被外界視為「死對頭」的美國總統川普和17歲瑞典環保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皆到場參加並發表演說。不過,川普竟然在演說時暗批這些環保運動份子是「厄運先知」(Prophets of Doom),而桑伯格就正坐在台下聆聽。

根據CNN報導,川普在演說中表示自己曾說過「會讓美國再次偉大」,現在的美國就正處於一個空前的繁榮狀態,他表示自己「美國優先」的政策在稅收、移民、教育、就業等各方面都有顯著成果,甚至說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從沒像現在這麼好」,雙方即將開始著手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

▲川普的演說著重在自己如何讓美國再度繁榮。(圖/美聯社)

▲川普的演說著重在自己如何讓美國再度繁榮。(圖/美聯社)

當談到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氣候變遷」時,川普僅表示美國承諾會努力保存「上帝留給我們這一切美好的事務」,並加入「植樹一兆棵」(The Trillion Tree Campaign)的計畫。川普更直指現在不是悲觀的時後,而是要保持樂觀,並呼籲大眾要抵制「厄運先知」,因為這些人只會說世界之後會面臨人口爆炸和各種環境災難,卻是想看到掌權者的失敗而已。

▲川普發表演說時,桑伯格就坐在台下聆聽。(圖/美聯社)

▲川普發表演說時,桑伯格就坐在台下聆聽。(圖/美聯社)

然而,致力推動氣候變遷運動的桑柏格就坐在台下聆聽,等她上台發表演說時直接回擊「各國領袖」根本不在乎要減碳的承諾,只會說空話和假裝給承諾,因為他們會告訴孩子們不需擔心、不用難過,卻什麼也沒做。桑柏格同時也表示川普植樹的計畫很好,但可能「治標不治本」,因為應該做的不是降低碳排量,而是停止排放。

桑伯格也提到,全球的大集團、企業和政府等都應該停止石化燃料的相關業務,這樣的行為根本是隔岸觀火,「我們的房子正失火,但你們卻坐在旁邊觀看這一切,倘若你們真的在乎我們這一代,就應該會立刻展開行動。」最後桑伯格也嚴厲說道「我們這一代不會放棄和氣候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