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不要廢證⋯交通部嚇壞「復飛太危險!張綱維搞錯順序」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去年底爆發停飛烏龍,交通部民航局以遠航無預警停飛為由,申請廢照。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22)日協同新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召開記者會,強調只要復飛,約30億元的金流就會進來。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遠航停航過久,即使資金到位,仍須通過5階段、約半年的審查,才可復飛,遠航把順序搞錯了,「現在讓遠航復飛太危險」。

張綱維今日表示,他無法繼續獨資撐起遠航,今日協同新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出面宣稱,已找到新的投資團隊,以融資家蔡孟哲為首,約可挹注30億元資金,但條件是必須先讓遠航復飛,否則投資團隊恐無意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交通部表示,無論是否有投資人,遠航都需通過民航局五階段審查,耗時約4到6個月。如係經營國際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60億元;國內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15億元。相加共要75億元,與遠航宣稱的30億元仍相差甚遠。

▲遠東航空記者會,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東航空記者會,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國材表示,遠航已停飛一段時間,人員訓練、飛機維修狀況等,都需由民航局審查,審查共分五階段,前三階段式文件審查,第四階段為人員和航空器的驗證跟檢查,只有第四階段試航通過後,交通部才會放心核准。

王國材表示,遠航現在的飛機沒有經過檢驗就要求復飛「非常危險」,且張綱維過去有5次跳票紀錄,無論是否真的有投資人來,若他有誠意照顧員工,就應該先導入資金、留住員工,再向民航局提出驗證申請,他直言「張綱維是搞錯順序了」。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圖/記者賴文萱攝)

遠航去年12月12日爆發停飛危機,隔日張綱維出面宣稱是烏龍一場,並強調兩周後資金就會到位,但最後一再延長期限,數度跳票,連1月6日要發放給員工的的5000多萬薪水也沒有按時發給。

在遠航機票退票部分,截至本月19日為止,登記的張數有6萬3155張,總金額約9千萬,實際購買張數約10萬張。目前遠航消費者基金有1.5億現金,將用於旅客退票手續費等退費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