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上半季6台將表現 劉錚、陳盈駿先發主力成長

▲劉錚。(圖/CFP)

▲劉錚。(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農曆年假即將到來,CBA也在21日打完了30輪的賽程,目前台將所處的球隊近況,也有一定的落差,劉錚所在的廣廈,目前暫居第5,是所有台將中最好,而狀元陳盈駿在的廣州,則在倒數第3的位置;另外,林書豪所屬的北京在30場比賽打完,則暫居第6名。

本季CBA除了有林書豪加盟話題性大增之外,就連台將也多達6人,分別是在廣廈的劉錚、北京的周儀翔、廣州的陳盈駿、福建的胡瓏貿、青島的林韋翰、上海的吳永盛。而他們在球隊中,也都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現在本季打了過半的賽程,他們所屬的球隊狀況都有所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首鋼

本季北京補進了林書豪,無疑是大大增添了戰力以及關注度,除此之外,他們也租借了周儀翔,而林書豪到來後,北京先前一度穩居聯盟第3的位置,不過北京讓林書豪休息5場後,換成了雙大外援出戰,卻沒有取得好的化學反應,戰績直直落,嚇得北京提前換回了豪哥,但林書豪近3戰仍在找狀態,目前北京則以19勝11敗排在第6的位置。而周儀翔在北京大多時間擔任替補,不過他先前對決青島,單場轟了25分、3抄截,打出了代表作。

▲CBA北京林書豪、周儀翔、尤度。(圖/CFP)

▲周儀翔。(圖/CFP)

浙江廣廈

由於本季CBA更改規定,一對只能有一名台、港、澳球員,廣廈被迫放棄林志傑,選擇留下了劉錚,他也不負眾望成了「野獸接班人」,打出了相當強勢表現,本季出戰29場,全部都是先發,場均出賽31.2分鐘,可以繳出11.7分、4.5籃板、3.3助攻,三項數據皆創下生涯新高。廣廈本季雖然陣容大變動,但他們的團隊戰力依舊相當穩健,在劉錚、胡金秋帶領下,廣廈目前以19勝11敗排在第5名。

廣州龍獅

龍獅本季狀況相當慘,先前遭遇了誇張的15連敗,同時也不斷更換外援,在第18輪就把更換外援次數全部用光,這樣的操作也讓所有人都相當不解,目前更僅拿下6勝24敗的戰績,排在聯盟倒數第3,廣州也在20日更開除總教練,球隊上到下可說一團亂。不過身為狀元的陳盈駿,個人表現卻相當不錯,本季他為廣州出賽28場全部是先發,場均出賽35.2分鐘,可以攻下13.9分、3籃板、4.3助攻,但廣州戰績沒有跟著起色,目前戰績排在倒數第3。

▲陳盈駿、林韋翰(右)。(圖/CFP)

▲陳盈駿。(圖/CFP)

福建潯興

福建在季初戰績屢戰屢敗,儘管有國家隊內線王哲林坐鎮,但他幾乎都是空砍,不過到了季中,球隊表現逐漸起色,目前以13勝17敗戰績排在了第12名。而胡瓏貿雖然在球隊中大多時間擔任替補苦工角色,不過他仍有單場13分的演出,目前他場均可以攻下4.5分、2籃板、0.8助攻。

▲胡瓏貿。(圖/CFP)

▲胡瓏貿。(圖/CFP)

青島國信

本季才加入到CBA的林韋翰,儘管目前僅有1場擔任先發,但林韋翰可說受到重用,目前場均出戰17.3分鐘,可以得到4分、1.8籃板、1.6助攻,更有3次單場突破10分的表現,青島目前也以18勝11敗排在了第9名。

▲CBA林韋翰、胡瓏貿。(圖/CFP)

▲林韋翰。(圖/CFP)

上海大鯊魚

上海本季狀況同樣混亂,陣容變動相當大,主帥李秋平也因為戰績不佳下課,目前僅拿下9勝21敗戰績,排在第16名的位置,而今年加入的吳永盛,則沒有受到太多重用,目前僅出賽7場,場均出賽僅7.7分鐘,得到2.3分、0.4籃板、0.4助攻,不過在李秋平下課後,吳永盛終於受到重用,連2戰場均出賽都突破15分鐘,未來可能會繼續受重用。

▲▼吳永盛今夏加盟上海大鯊魚,並在對火箭的熱身賽登場 。(圖/CFP)

▲吳永盛。(圖/CFP)

►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4種口味任你挑~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