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研究「預計中國2000人感染」 大陸衛健委正面回應了…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武漢肺炎情況,於2020年1月22日首度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接受外媒提問。(圖/記者陳政錄攝)

▲彭博社記者提問。(圖/翻攝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22)上午10點舉行新聞發佈會,首次就「武漢肺炎」情況進行中央層級的對外說明。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英國大學研究預計中國有2000人受到感染?對此,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否認,「目前我們掌握的情況,並不是這位科學家計算的模型情況。」

高福進一步表示,「這位科學家的計算結果我也看了,這是一個數學模型,您剛剛問的數字是他算出的數字區間的最大數。」

他說,認識任何一個新生事物,尤其像這樣的病毒,一定是「事實是事實,知識理論是理論」,「我們也歡迎大家提出各種模型,其實現在也出來很多模型,這樣的模型是不是和事實相符合,我想隨著大家對這個病毒的認識,會去驗證這個模型。」

此外,高福還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是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根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認知,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兒童等年紀小的人不易感染;此外,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已經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超級傳播者」。

大陸抗SARS專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0日曾在受訪時強調,許多冠狀病毒都是藉由哺乳動物傳染給人類的,包含SARS、MERS等,都是從某個野生動物來的,中間有一個宿主,然後再感染人類,「除了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外,也要改變習慣,不要再吃野味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