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冠肺炎病原確認「來自野味」! 兒童等年紀小的人不易感染

▲▼ 武漢肺炎,病愈患者的自白 。(圖/北青深一度)

▲病房內部。(圖/北青深一度)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今(22)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是武漢一家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根據目前的流行病學認知,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兒童等年紀小的人不易感染。

大陸抗SARS專家、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0日曾在受訪時強調,許多冠狀病毒都是藉由哺乳動物傳染給人類的,包含SARS、MERS等,都是從某個野生動物來的,中間有一個宿主,然後再感染人類,「除了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外,也要改變習慣,不要再吃野味了。」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販售活野味。(圖/翻攝微博)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販售活野味,懷疑是武漢肺炎來源。(圖/翻攝微博)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於今日上午10點舉辦新聞發佈會,由官方有次公開對外說明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在介紹情況時提到,「近日病例數量變化較大,與我們對疾病的認識不斷加深、完善了診斷方法,優化並向全國下發了診斷試劑有一定的關係。」

他坦承,「專家研判認為病例主要與武漢相關,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存在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疫情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著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李斌說明,「截至1月21日24時,我委收到國內13個省(區、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40例,報告死亡病例累計9例,新增3例,全部為湖北病例;報告新增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49例,收到日本通報確診病例1例,泰國通報確診病例3例,韓國通報確診病例1例。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觸者219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武漢人「不戴口罩」到處跑 問及肺炎疫情竟答:沒這麼嚴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