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5大必丟物品」!民俗專家:扔了去霉氣還能防破財

(示意圖/Pixabay)

▲破碗、破鞋、破衣、斷椅和來歷不明的佛像,都應在年節前清掉。(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大家為了除舊佈新,每到年前都會來個全家大掃除,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就建議大家,除夕前應該要將這5項物品丟掉,才能去霉氣,迎向嶄新的一年。

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透露,像是破碗、破鞋、破衣服、來歷不明的佛像、壞掉的椅子等,皆是除夕前必丟的物品;人們的收入、工作、生活常被稱作是「飯碗」,因此破飯碗自然不能留下,而民間說法則是大年初一、十五打破或碰碎飯碗,就要趕快丟掉,防止破財或倒霉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破鞋,因為鞋與邪同音,家中若留有破鞋,可能會導致好運進不了宅;破衣服也要丟,因為民俗上衣服代表「衣祿」,與財運有關,穿著有破洞的衣服代表錢財留不住,應該趕緊丟掉以免破財;風水上認為破損的物品都容易破財、傷身,因此壞掉椅子也要扔掉,斷椅帶有一種陰氣,會影響主人的運勢。

最後則是來歷不明的佛像,由於佛像帶有靈氣,請入家門就需誠心供奉,但如果不知道該座佛像會為你帶來好運或厄運,建議還是丟掉為佳。

更多 CTWANT 報導
鼠年行大運?辣媽吃飯大鼠從天降 砸中鼻子鮮血直直流
武漢肺炎/擔心被傳染!日本商店「禁止陸客進入」 台灣、香港人例外
武漢肺炎/疫情控制「決戰點在醫院」 恐不再只是有限度人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