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440例9死 劉樂妍曝「當地狀況」:搶不到口罩了!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擴散,官方稍早證實確診病例達440例,死亡9例,台灣21日也確診1起病例,引起民眾憂心。近年事業重心移往大陸的女星劉樂妍透露當地狀況,「大家都買不到口罩。」

▲▼劉樂妍。(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劉樂妍。(圖/翻攝自劉樂妍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樂妍目前在山西拍戲,據《三立新聞》報導,她因為拍了一整天的戲,聲音明顯有氣無力,不過她表示自己只是疲憊不是感冒,談到大陸目前情況,她憂心表示人心惶惶,當地民眾都在搶購口罩,但是供不應求,包括她自己在內都買不到口罩了。

▲武漢肺炎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除了武漢肺炎,目前台灣正值流感高峰期,想要預防傳染病,要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隔離飛沫傳染物,降低傳染風險。目前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疾管署在20日成立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如自武漢及其鄰近地區返台,14日內出現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1922專線,並依照指示戴口罩盡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及接觸史,民眾如果沒有據實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規定,可處罰鍰新台幣1萬元至15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