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防武漢肺炎!老師「吐司實驗」...結果超警世 溫水+肥皂>乾洗手

▲手。(圖/記者周亭瑋攝)

▲大家要勤洗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際,台灣昨天也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這時勤洗手、戴口罩等預防動作,至關重要。知名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就曾在臉書分享,不洗手摸吐司的可怕變化,正值敏感之際也格外警世。

「手上的細菌有多髒呢?」吳昭寬醫師在臉書分享,美國小學老師Jaralee Annice Metcalf之前做的一個有趣小實驗。首先,她買了一包市售白吐司,並含有防腐劑,接著分成5個實驗對照組,分別為「沒觸摸過的」、「小學生手摸過的」、「使用溫水、肥皂洗完手後摸的」、「使用乾洗手液後摸的」、「抹過筆電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洗手防武漢肺炎!老師實測「不洗手摸吐司」 結果出爐超警世。(圖/取自「吳昭寬醫師-耳鼻喉科的大小事」臉書)

▲最好是用溫水及肥皂洗手。(圖/取自「吳昭寬醫師-耳鼻喉科的大小事」臉書)

在歷經3周後,出現了驚悚的變化,除了「沒摸過」和「用肥皂洗手」這兩組,保有正常的模樣,連「使用乾洗手液後觸摸」的吐司,也有3分之1塊出現發霉情況。事實上,酒精雖然能破壞大部分細菌,但碰上病毒、黴菌孢子等,效果可能沒那麼好了。

再來,就是「手摸過」這組,實驗結果也再再說明了,為何要勤洗手,而且最好是溫水加肥皂搓洗;當然,最可怕的莫過於「抹過筆電」的那組,這讓吳醫師不禁直呼,「雖然是小學教室裡的實驗,精確度不詳,但頗有警世功能,吃東西前要洗手,還有筆電手機真的髒。」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湖北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