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老訂好2月去桂林…領隊拍胸「沒影響!」他勸整晚無解 網怒:去了別回來

▲桃園機場、出入境、航廈、機場、旅行、航空、機票、出國、旅遊。(圖/記者陳凱力攝)

▲原PO家人2月打算出國去桂林。(示意圖/記者陳凱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許多要去大陸玩的人深怕被感染,紛紛取消行程。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家裡兩老去年就預訂好2月要去桂林,雖然中間隔了好幾個城市,他還是覺得有點可怕。但因為領隊一直說沒問題、沒影響,兩老仍決定要去,「我已經勸了整晚,不知怎解,我也知道中國很大,所以是我想太多了嗎?」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家人二月要去中國旅遊」,文中表示,「是這樣的,家裡兩老去年就預定好,2月要去桂林的團,但現在看來我覺得有點可怕啊!」並透露,因為領隊方面一直說沒問題、完全沒影響,兩老也很相信這個長年合作的領隊,儘管他勸了整晚還是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這樣的情形,原PO也不知道怎麼解,「我也知道中國很大,所以是我想太多了嗎?」看到貼文後,網友也相當無奈,甚至往最壞方面想,「如果中獎了,就不要回來害人」、「中了就怪自己吧」、「能勸就勸,勸不動就叫他們寫遺囑、投好保險。再跟領隊和旅行社談,收集保證安全的證據,等真的發生事情,告死他和旅行社」、「旅遊平安險保多一點,多保幾家。」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武漢肺炎,民眾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武漢肺炎,民眾紛紛戴起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還有人表示,「就錢已經付了不給退啊!廣西不太可能發布3級旅遊警告吧」、「珍惜生命,遠離中國好嗎?這次沒去以後還是可以去不是嗎?這次去了以後哪裡都去不了了」、「去了就不要回來了吧!真的很自私」、「退費能退多少是多少,我是覺得命比較重要啦」、「不可能全程戴口罩,你吃飯拿下來還不是會中標」、「要是繼續變嚴重可能會直接去不了」、「會看1月份的災情評估,嚴重,政府會下令。」

有人則是給建議,「能勸就勸,勸不了你也沒轍」、「跟他們說真的一定要去,就全程戴口罩,不然也只說看他們運氣了」、「勸沒用,幫他們買口罩、洗手乳、乾洗手」、「勸要去就延後去夏天的,至少目前知道SARS類型的怕高溫」、「一個星期後再勸看看吧!那時大陸疫情應該會更嚴重,說不定那時你父母主動就放棄了!」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