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中協議進入「2A階段」 可能只會移除部分加徵關稅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8日在福岡出席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右手對付中國,左手壓制歐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協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在接下來的談判期間,可能會移除部分加徵關稅,但不會取消全部。他也直白說出,第二階段協議應該不會是個能引起多大局勢轉換的「大爆炸性改變」(big bang)。

根據美媒「CNBC」報導,梅努欽正在瑞士參加2020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期間他接受《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 )訪問時表示,美中進入「2A」談判階段,美方或許會移除部分加徵關稅,但不會就此取消所有加徵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與美國財務部長梅努欽(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第一階段協議15日簽署完畢,中國承諾大量進口美國農業及科技服務業產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努欽表示,美中關係目前相當良好,但未明確指出何時展開「2A」談判。他同時也警告歐洲各國,若任何國家要對美國科技公司開徵「數位稅」,那美國也會展開報復性關稅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去年因「數位稅」事件鬧得不愉快,不過日前傳出好消息,兩國承諾年底前都不會加徵數位稅,並會就此展開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