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確診!橫越太平洋全球329例 大陸增至6死…進入傳染爬坡期

▲武漢肺炎,民眾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年節將近,許多人擔心武漢肺炎會來攪局。(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肺炎正處在「傳染爬坡期」,自12月8日傳出第一起至今,中國大陸全境已累計達323起病例。不僅北京、上海及深圳有確診病例,大陸國家衛健委21日、22日先後確認湖南長沙、雲南昆明出現當地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證實,在西雅圖發現第1例武漢肺炎確診;全球累計已經329例確診。

綜合報導,湖北武漢21日當天內,就新增了60名病例,累計198例子,出院25例、重症51例、危重症12例、死亡6例。湖北21日首次通報武漢外病例,表示20日已在武漢東邊緊鄰的黃岡市發現病例12例,其中醫生1例、護理師4例。

目前湖北全省累計270例;廣東21日新增3例、累計17例;北京新增5例,累計10例;上海累計6例;浙江累計5例;天津21日確診2例、累計2例;河南21日確診1例、累計1例;重慶21日確診5例、累計5例;四川22日新增1例、累計2例;山東1例;湖南1例;雲南1例;江西22日通報確診2例,累計2例均為重症。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已經擴散至其他國家,美國也新增確診1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去中國大陸全境的323例,另外確診的共有6例,全球共329例。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1日證實,一名湖北武漢的台商返台後,因主動告知機場工作人員身體不適,落地後直接被從機場送往醫院隔離,確診武漢肺炎。另外包括日本神奈川、南韓仁川以及泰國曼谷,也出確診病例。

CDC國家疫苗與呼吸道部門主任梅遜妮兒(Nancy Messonnier),於美國時間21日證實,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周末確診1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患者。她說,該名30多歲患者15日從武漢返回美國後,發現自己有和武漢肺炎相當相似的病徵,並於19日到當地醫院就醫。

梅遜妮兒表示,該名患者已在西雅圖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中,目前病情穩定,狀況應該不至於影響醫護人員和其他人。她說這名患者並沒有華南海鮮市場的接觸史,也未曾和其他病患接觸過,目前尚不知感染來源,還需要進一步確定。

不過為確保安全,CDC也宣布即日起況大機場篩檢,包括原有的舊金山、洛杉磯和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外,亞特蘭大和芝加哥國際機場會對武漢的直接和間接航班進行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