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確診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 華盛頓州男從武漢返美發病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美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一名男子因上周肺炎入院,化驗後確診。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至少有4個國家傳出有武漢肺炎病例,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稍早證實,華盛頓州一名男子被確診感染冠狀病毒,這是自上個月在武漢首次出現類似肺炎的疾病以來,美國首次對外報告病例。據了解,男子國籍尚未公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傳出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指出,染病者是30多歲華盛頓州男性居民,先前從武漢旅遊回來後,開始不舒服,到西雅圖一家醫院就診後,確認感染武漢肺炎。

不過,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表示,這位病患是否去過中國,或是在哪或如何感染,都尚未公布,至於該男是否將病毒於美國擴散,也尚未得知。

什麼是冠狀病毒(Coronavirus)?
冠狀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動物病毒,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說法,它在極少數的情況下,會出現人畜互相傳染的狀況。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武漢肺炎」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此之前,這種病毒從未在人類身上出現過,目前已知有7種冠狀病毒會傳染給人類。

冠狀病毒的症狀為何?
感染冠狀病毒類似普通感冒,通常是輕度到中度的呼吸道疾病,會出現流鼻涕、乾咳、喉嚨痛、頭痛或發燒等症狀,並持續多天。另外對於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如老年人或嬰幼兒,這種病毒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如肺炎或支氣管炎。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