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讓「千金」自己蹲苦牢!潤寅楊文虎夫妻詐貸386億元逃美8月 調查局持槍押回台1人

▲▼  調查局持長槍押送潤鼎案主嫌楊文虎到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調查官罕見地持長槍押解潤鼎詐貸案主嫌楊文虎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涉嫌詐貸386億元,潛逃美國至今近8個月,楊文虎因逾期居留遭美方驅逐出境,21日返抵國門後,由調查局幹員持3把長槍將他上銬押解移送台北地檢署,王音之則滯美等待移民聽證。檢察官訊後以涉犯《銀行法》等罪嫌,有逃亡之實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楊文虎收押禁見,雖然楊的女兒楊宇晨也正收押中,但因禁見限制,父女即使同押看守所中,也無法團圓共度春節。

北檢9日偵結起訴潤寅詐貸案,逃亡通緝中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涉嫌主導員工以及合作廠商,向9家銀行連續詐貸386億元,被求處最重的30年有期徒刑,被通緝並註銷護照的楊文虎夫妻,因逾期居留遭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逮捕後,向美方申請庇護。

▲▼ 調查局公布涉嫌潤寅詐貸84億元案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照片。(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

▲楊文虎妻子王音之仍在美國。(圖/翻攝調查局網站)

但楊文虎是透過電子系統(ESTA)取得免簽入境許可,沒資格申請庇護,遭美方驅逐出境,由美方執法人員押解搭機抵台後,交給我方調查局官員上銬逮捕,調查官並罕見地配戴3把長槍,將楊文虎押送北檢歸案;至於王音之持B2觀光簽證,將由美方在1月23日進行移民聽證會,決定是否同樣將王遣返。

▲▼楊文虎被押回台灣。(圖/記者沈繼昌攝)

▲楊文虎即使和女兒一樣被收押,也因為禁見規定,無法在看守所中相見團圓。(圖/記者沈繼昌攝)

雖然楊文虎的女兒楊宇晨,因為涉嫌留在台灣,受母親王音之指示,和舅舅王振賢、律師黃呈熹等人分工,協助湮滅詐貸相關證據,遭起訴後由法院裁定2000萬元交保,但她的律師說私房錢都已被查扣,因覓保無著,仍繼續遭收押禁見中,即便楊文虎也被收押,父女倆也因禁見規定以及性別等因素,無緣在看守所中見面團圓。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楊文虎詐貸386億逃美被押回台…當眾上銬怨:我都讓他們拍這麼久了

涉助陸客假交流來台!白狼之子30萬交保「移民署核准再怪業者...不公平」

「強力搖頭丸」超級致命! 3個月害死34人…最年輕17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