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武漢肺炎爆發!台人「黑心拉抬」N95口罩飆漲6倍 驚人價格曝光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年12月至今病情逐漸擴散全球,台灣21日更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有網友表示,他在電商平台上發現有人N95口罩本來販售26元,隔了1天拉到150元,價格飆漲將近6倍,直呼「有沒有賣口罩很好賺的八卦?」

該名網友在PTT上以「N95大漲價了」為題發文,表示他20日晚間在看N95口罩時,一個本來賣26元,當他21早上在看時漲到100元,到下午便飆升到150元,漲幅非常驚人。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國難財」、「N95根本不能長時間戴」、「先前我20多塊時訂個一大單,該賣家今天直接取消」、「這種民生必需品哪能這樣漲價啊」、「這種無良商人會有報應」。

▲▼武漢肺炎爆發!台人「黑心拉抬」N95口罩價格 26飆到150元。(圖/翻攝PTT)

▲有賣家一天內把口罩價格從26元上調至150元。(圖/翻攝PTT)

針對N95口罩的需求,林口長庚感染醫學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景泰表示,由於目前對武漢肺炎的病毒不夠了解,以醫護人員照顧流感病人的經驗來看,外科口罩防疫的效果不會比較差,因此沒有必要瘋搶高規格的N95口罩。

另外,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2019年9月刊出的論文指出,醫護人員配戴N95口罩及外科口罩,罹患流感的機率分別為8.2%及7.2%,相較之下兩者對於呼吸道感染的預防差異不大。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