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珉冷漠背後隱藏悲傷故事!《金牌救援》講的不只有棒球

臺灣歐妮哈韓誌 臺灣歐妮

臺灣的歐妮迷上韓國的韓國⇋台灣大小事

文/臺灣歐妮

開頭我得先跟南宮珉說聲米安內(抱歉的韓語發音)~之前大家在推薦這部《金牌救援》時,一直因為自己對棒球一竅不通,所以只看了一集就無法繼續,在那之後某天又撿回來看,撐過了前兩集,頭過身就過,一路追上了進度。

▲金牌救援,南宮珉。(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金牌救援》講述一支棒球隊起死回生的故事。(圖/friDay影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中間講到棒球相關用語,我還是霧煞煞,有聽沒有懂,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懂棒球,沒關係,直接跳過聽不懂的那些什麼外野、內野、球速什麼的,一切都不影響理解劇情的。

一直是倒數第一的棒球隊迎來了新的團長,還是一個只知道基本規則的人!?但是,他擔任摔跤隊、曲棍球隊和手球隊的團長,他經手過的球隊總是能在經歷脫胎換骨的過程後獲得冠軍!

▲《金牌救援》才播3集收視翻3倍。(圖/friDay影音提供)

▲《金牌救援》由南宮珉主演。(圖/friDay影音提供)

當大家都只看眼前選手的表現來決定選人的標準時,他卻用了數據來說服了所有人,當有實力的球員因暴走的明星隊友而離開時,他知道該選擇的不是明星球員,因為球隊的輸贏更加重要!當原本要網羅的選手為了更多的年薪而反悔時,他卻看到了另一個被放棄了好一陣子、卻始終保持隨時可以上場的選手的可能,新的球季還沒開打,球隊就面臨各種的關卡,當白團長(南宮珉飾演)一一突破,換他要被Fired了!

▲金牌救援,南宮珉。(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南宮珉用數據分析拯救球隊。(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劇情到第9集時,公開了他個人的故事,也讓觀眾看到了冷漠的白團長其實充滿人情味,棒球選手的弟弟因運動受傷下肢癱瘓、父親病倒、妻子流產然後離婚,當面臨這些後還被公司資遣,這樣的人生已經夠慘了,白承洙卻把發生的這一切都歸咎於自己,認為是自己叫弟弟要勇敢得衝,才會讓他出事。

這一連串的事後,他也扛下所有,他努力的賺錢,努力的為家人做得更多,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減少他內心的愧疚感,他忘了自己也是心裡受傷很重的那一個,在他想守護家人時,家人也一樣想守護他,他只記得弟弟因為他的一句話受傷了,卻沒有想到弟弟也因為自己對棒球的熱愛,成為棒球網站的網紅,數據分析的比他還強。

▲金牌救援,南宮珉。(圖/翻攝自SBS)

▲南宮珉冷漠背後其實傷痕累累。(圖/翻攝自SBS)

「我這樣的人,有資格抱孩子嗎?」看到這一幕,總是撲克臉的白團長哭了,我也跟著哭了,也或許是因為受了很重的傷才會用冷漠來保護自己,掩飾內心的脆弱,也因為這幕看到南宮珉演技的細膩表現。

記得第一次注意到南宮珉是《Remember-兒子的戰爭》這部戲,裡面的他完全是個「미친 새끼」,翻成中文就是瘋狂的傢伙,但比起미친 새끼我更喜歡這個看上去酷酷的、卻冷靜有內涵,如果是主管的話,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挖,而且是會護屬下的好主管,缺點就是不會是親切的主管就是了(好像離題了)。

▲金牌救援,南宮珉。(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金牌救援》不只是棒球隊的故事。(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這部戲就如同我一開始表面上認為他只是有關棒球的戲,再往下看才理解戲的深度,對照到戲裡說的,選球員看的不能只是表面,也不是光看球場上的表現,當下看的,只透過數據分析的結果,更能知道球隊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球員,如果還有人問起我這部好不好看,我要改口說,不管你是不是棒球迷,都來看看吧!或許也會改變對一些事的看法。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臺灣歐妮,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