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醫護人員染病!「超級傳播者可能已經出現」港學者:會影響防控難度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肆虐,港學者稱超級傳播者可能已經出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快速擴散,世界衛生組織21日表示,根據最新報告,疫情可能出現「持續人傳人」的現象,但仍待進一步分析。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20日就指出,有14名醫護人員圍繞著1名病患後遭感染肺炎,此案例可以說是俗稱「毒王」的「超級傳播者」很可能已經出現了,但目前還不能完全排除醫護人員間的互傳。

據《新京報》報導,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具備人傳人的能力,朱華晨接受專訪時指出,通常若出現家庭聚集性病例、醫院內感染,或者是社區性暴發,就要高度懷疑是人傳人的可能性了。

朱華晨表示,根據目前公佈的信息,可以確定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可以人傳人,接下來還要看能不能「持續傳」,也就是「要看看這些二代感染者,會不會再去感染其他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圍繞一個感染著病例,有14名醫護人員遭傳染,這也是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朱華晨補充,此案例可以說是俗稱「毒王」的「超級傳播者(一個人直接感染10人以上)」很可能已經出現了,但目前還不能完全排除醫護人員間的互傳。

截至2020年1月21日晚間21點10分,《ETtoday》記者整理出大陸全境累計確診案例已達303例、台灣1例、日本1例、泰國2例、南韓1例,全球共計308例。其中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5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6例。

▲▼武漢肺炎「大陸疫情分布」。(圖/陳郁元製作)

▲武漢肺炎「大陸疫情分布」。(圖/陳郁元製作)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