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虎詐貸386億逃美被押回台…當眾上銬怨:我都讓他們拍這麼久了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潤寅實業涉向9家銀行詐貸386億元,主嫌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在美國藏匿半年,於本月遭到北檢起訴。調查局21日赴美將楊文虎押回台灣,只見楊文虎神情落寞,更在大庭廣眾下被上手銬,讓他不禁抱怨,「我都已經讓他們(媒體)拍這麼久了,你現在還在問我這問題」。

▲▼楊文虎被押回台灣。(圖/記者沈繼昌攝)

▲楊文虎詐貸近400億潛逃美國,調查局於21日將他押回台灣當眾上銬,讓楊文虎不禁抱怨,「我都讓他們拍這麼久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調查官表示,楊文虎夫婦詐貸386億元,以為逃到美國可以逍遙法外,但他們不知道從入境美國到紐約,全程都被調查局掌握,這是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及調查局駐美單位努力的結果,而太太王音之則要在23日的聽證會後,再視情況將她押回。

北檢9日偵結起訴潤寅詐貸案,逃亡通緝中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被求處最重的30年有期徒刑。此外,2人的女兒楊宇晨被檢調查出,留在台灣,受母親王音之指示,和舅舅王振賢、律師黃呈熹等人分工,協助湮滅詐貸相關證據,其中楊女負責幫忙變賣不動產、還把公司2000多萬元現金提領轉匯一空,還被檢察官查出,偷藏了600萬現金在男友王威程的保險箱內。

調查局表示,於美國東岸至西岸佈下天羅地網後,首先掌握楊氏夫婦於2019年6月4日自上海浦東機場搭機飛往紐約,復蒐得渠夫婦潛往洛杉磯兒子住處,隨即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等執法機關密切合作,多方協調研究逮捕遣返作為,終由ICE於2019年12月12日順利在洛杉磯逮捕楊氏夫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