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3年前救援物資堆倉庫放到過期 至今仍有5000災民

▲波多黎各日前才遭強震襲擊。(圖/路透)

▲波多黎各日前才遭強震襲擊。(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位於加勒比海的自治邦波多黎各日前才遭百年強震襲擊,許多災民家破人亡,到現在都還睡在帳篷裡。但近日卻有民眾在臉書上揭露,波多黎各南部的龐塞(Ponce)有一座倉庫,裡面堆滿了未發放的救援物資,且有些甚至已經過期了,目前當地司法單位已經展開調查。

根據CNN報導,一名網友於18日在臉書上開直播,內容是龐塞市內的倉庫裡堆滿了未發放的救援物資,包括了數百箱的水、奶粉、、尿布、帳篷、收音機和電池等等。據悉,這些堆放的物資是外界在2017年瑪莉亞颶風(Hurricane Maria)侵襲後時所捐贈的,當時導致了大約3000人喪命,政府卻未在災後發放這些物資,而是囤積在倉庫中。

波多黎各總督萬達(Wanda Vazquez)在影片公佈後也立即開除了緊急管理部門的主任卡羅斯(Carlos Acevedo)和住房部部長佛納多(Fernando Gil Ensenat),並在聲明中譴責了一些政府官員在倉庫的物資管理上的失職表現,同時也將調查全權交給司法部。

波多黎各從去年12月以來受到大大小小約1000次的地震影響,目前有大約5000人都還住在帳篷裡,因此這些災民也在影片公佈後就跑到龐塞的倉庫搶物資。而今日也有數十名的抗議民眾到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San Juan)向總督萬達抗議。

波多黎各歌手瑞奇馬丁(Ricky Martin)也用西班牙文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刻,政府卻發生像這樣不負責任、不公正的的事情,並氣憤說,「這些自以為是的領導人又再次失敗了,我準備要回到波多黎各,在我家鄉的土地上捍衛應得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