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談請辭:怎麼做都徒勞無功 那就自私一點過我的日子

▲▼監委陳師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監委陳師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日前宣布請辭的監委陳師孟2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調查報告,會後陳師孟針對請辭一事感嘆說,當你看不到有成功的可能性,你再怎麼樣花時間精神去做,都是徒勞無功的話,「那時候我就覺得可以比較自私一點,我過我的日子就好」。

陳師孟在記者會結束後,發下一篇事先印好的文章給在場媒體,題目為「恐龍的保護神」,稱那是他兩年前的2月24日寫下第三篇的《尖尾週記》,其中探討到底哪一些人在庇護恐龍法官?他說,當時就提到司法院長許宗力院長抨擊他的作法是秋後算帳,「兩年來他沒有改,當然我也不會改,可能我們年紀都大⋯」,另外是律師陳長文、前總統馬英九、前法務部長王清峰等人都對他有意見。

「所以這兩年來事實上是始終如一」陳師孟說,對這個問題,從兩年前一直到今天,他們的口徑、想法還是一致,「但是我個人的話,年事已高,也實在拚不下去,所以決定辭去我的職務」。

▲▼監委陳師孟提出調查報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師孟感嘆,他認為說工作很困難或是阻礙很多,都不是問題,問題就是說,「當你看不到有成功的可能性,你再怎麼樣花時間精神去做,都是徒勞無功的話,那時候我就覺得可以比較自私一點,我過我的日子就好,反正怎樣做就是如此,這是我的心情」。

至於日前發文提及「唯一有權力終結這場鬧劇的人,顯然打算置身事外」,外界認為暗指蔡英文總統,對此,陳師孟表示,他沒有指蔡英文或是誰,他強調,監察權對司改有所貢獻的希望事實上是很渺茫,也不一定是某一個個人所照成的,也可能是集體意識的後果,也可能是體制。

他還說,今天還有一位法官,「好意地說我的做法是錯的,說雖然想法是對的,但做法是錯的,各式各樣的理由都指向我不可能會成功,既然如此的話,那我就收手」。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