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莎娃暌違10年首輪止步 連3個大滿貫一輪遊

▲莎拉波娃。(圖/路透社)

▲莎拉波娃連3個大滿貫一輪遊。(圖/路透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澳網進入第二天賽程,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面對克羅埃西亞好手薇琪克(Donna Vekic)卻以3比6、4比6直落二慘敗,這已經是莎娃相隔10年再次於澳網首輪止步,另外從去年溫網開始,莎娃已經連續3個大滿貫一輪遊,狀況相當低迷。

莎拉波娃近2年受到肩傷困擾,表現相當起伏不定,面對薇琪克的比賽,莎娃在保發一局後,卻遭到薇琪克接連破發,馬上就讓對手取得5比1領先,不過莎娃並沒有放棄,馬上連破帶保,將比數追到3比5,不過薇琪克在第2個發球勝盤局被逼出破發點之後,這次沒有給莎娃任何機會,強勢挽救成功,首盤發球勝盤局便以3比6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次盤後,在第4局莎娃終於破發成功,取得3比1本場比賽首度領先,隨後又保發成功,將優勢擴大到4比1,不過薇琪克卻立刻調整狀態,在第7局回破成功,並連破帶保馬上追成4比4平手。到了關鍵第9局,薇琪克又再次破發,讓壓力回到了莎娃身上,在發球勝盤局,薇琪克在40比15的情況下,連續拿到2個賽末點,並在第2點成功擊退對手,以6比4帶走勝利。

莎娃經歷這場敗仗後,已經是相隔10年再次於澳網首輪止步,而對於這是否會是自己最後一屆澳網,莎娃表示,「我不知道,我很幸運還可以在這裡比賽,感謝大會給我這個參賽機會,但很難說接下來12個月會發生什麼事,我還沒想過澳網之後的賽程。」

另外從去年溫網至今,這已經是莎娃連續3個大滿貫一輪遊,對此莎娃仍相信自己團隊決定,「就我目前準備的工作,我做的都是對的。不過這不是保證你能贏下第一輪或第三輪或決賽,這就是網球比賽,也是為什麼成為冠軍會很特別,哪怕只有一次。」

►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4種口味任你挑~

關鍵字: 澳網莎拉波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