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砍11顆三分轟61分OT退勇士 小李太神!連柯瑞都看呆搖頭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21日迎戰勇士一役再次化身「冷血殺手」,末節最後15.3秒,硬是在防守他的柏克斯(Alec Burks)面前砍進後仰三分,將比賽逼入延長;決勝的最後5分鐘他包辦了7分,整場猛轟個人生涯新高的61分,三分球20投11中,率隊以129比124取勝,神勇表現連柯瑞(Stephen Curry)都看呆。

在全明星賽票選中高居西區後場第3的里拉德,21日在還在養傷的勇士王牌柯瑞面前上演了本季最瘋狂的飆分秀。他刷新個人季初對籃網轟下60分的紀錄,整場鏖戰了45分鐘,以37投17中狂掃61分、10籃板和7助攻,另有1抄截,單場砍進11顆三分球除了是個人也是隊史的最佳紀錄。

常在關鍵時刻跳出來主宰戰局的里拉德,此役末節最後15.3秒又有不可思議的表現,他不慌不忙使出背後運球和幾次胯下運球後,面對柏克斯的防守,硬是當著對方的面砍進追平三分,將比賽逼入延長賽。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里拉德在OT前4分鐘都沒能取分,開局連3次出手不進,還被考里斯坦(Willie Cauley Stein)搧了一鍋;但他在終場前58.3秒連投帶罰拿下7分並送出1助攻,拓荒者延長賽16分有9分與他有關,率隊以129比124驚險取勝。

值得一提的是,里拉德神勇的表現,連到場邊觀戰的勇士2屆年度MVP柯瑞都看傻,好幾度出現感到不可置信的眼神,甚至不斷搖頭;「咖哩」生涯也上演過不少瘋狂飆分秀,但他從沒飆破60分,他生涯最高得分是54分。

根據ESPN Stats & Info的統計,里拉德是史上第6位生涯曾多次單場砍下60+的球員,他也是首位單場砍進至少10顆三分並飆破60分的球員。另外,這是拓荒者一哥生涯第7度單場50+(例行賽)的比賽,現役球員中只有哈登(James Harden)(23場)與詹姆斯(LeBron James)(12場)的場次超過他。

里拉德也加入哈登、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羅賓森(David Robinson)和喬丹(Michael Jordan)的行列,自NBA和ABA合併以來,只有他們幾位曾締造單場至少60分、10籃板和5助攻。

關鍵字: NBA拓荒者里拉德勇士柯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