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東西雙主場 40個特色燈區一次看

▲▼台北燈節記者會,劉奕霆。(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燈節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台北燈節將在2月8日至16日舉行,今年特別打造雙主燈展區,除了位於北門附近的西區展區外,還在東邊的南港區新闢展區,東西相互串聯閃耀。今年主題為「TOGETHER WE GLOW 轉洞台北轉動光」,西區主燈為「躲貓貓」,地點在西門町;東區主燈為「展風神」,地點在南港南興公園。

觀傳局今年耗資5千萬餘元舉辦台北燈節,8日在西區舉行開幕式,16日在東區舉行閉幕式以及花車遊行。今年首度採東、西區雙主燈方式展出,西區主燈為「躲貓貓」,地點在西門町;東區主燈為「展風神」,地點在南港南興公園,兩大展場共有40個燈區。

從東區南港開始,藝術家柯秋地打造一隻長約10公尺大鯨魚游進台北都市叢林,成為城市異景;與大鯨魚共同展演的《Light Tube》,藝術家江佶洋表示,希望藉巨大深入「奇境」的光管與都市森林中的鋼雕鯨魚,將燈節魔幻推向高峰、串聯東、西區。

西區主燈《躲貓貓》也是以繪本為發想的童話故事,孩子們可以在作品下方自由穿梭奔跑,而中華路上的《樂不思鼠來尋寶》則出現奇幻的巨型餅乾甜點,民眾還可透過互動投影設備,在搖曳街燈下將影子變成老鼠,頗富童趣。

此外,傳統花燈師傅陳祖榮以傳統工法在西區展演「東京奧運」花燈,象徵邁入新的一年,也邀請民眾一同為出征2020東奧的中華健兒加油打氣。中華路上還有「時光寶河」、「樂不思鼠來尋寶」、福星國小前人行陸橋則有「Light Tube」,北門1號捷運站出口前是「初心是最美的時光」等特色燈區。

今年台北燈節也連結不同年齡層的遊客,在東、西兩場域都有親子互動作品。主修兒童文化設計的藝術家林宇儂,在東區大鯨魚旁帶來《起司月球狂想》,在小綠地上以地景發光裝置,藉燈光及鏡子的視覺效果創造空間的延伸,加上感應的互動裝置,讓參觀者控制燈的明滅及欣賞各色的起司燈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