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韓國瑜拿500萬票「其實蠻厲害」 換人選結果還是一樣

▲▼連勝文。(圖/《POP撞新聞》提供)

▲連勝文。(圖/《POP撞新聞》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果,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承,國民黨內部判斷並沒有那麼精準,而韓國瑜在知識藍、經濟藍沒回歸情況下,還能拿500萬票,蠻厲害的,只是大環境是這樣,換別人出來選,結果還是一樣。

連勝文表示,立法委員選舉結果比想像中再低一點,本來以為區域加不分區立委最少有45席,以造勢大會來講當然是都自己人為主,掃街拜票民眾的反映也很好,後來發現忽略一點,「很多不住在當地的人」,包括在外地求學或工作的人,而掃街拜票都是在平日,這些人不在家鄉。

至於總統得票數部分,連勝文指出,選前很多人都很樂觀,韓國瑜在台北凱道造勢的人也很多,他選前跟黨內人士討論一件事,不曉得年輕人怎麼看,這是國民黨沒有辦法估算的,民進黨很會選舉,選前1到2個月開始,民進黨發動返鄉投票,仔細去看社群網站或影片,都在宣傳鼓勵,這還蠻有效的。

對於為什麼國民黨不叫年輕人回鄉投票,連勝文則直言,「那這個你可能要去問國民黨啊!」雖然知道在年輕選票居於劣勢,但選前無法評估實際劣勢的狀況,事後諸葛來看,年輕選票幾乎崩盤,也拖累立委選舉。

至於知識藍、經濟藍,連勝文認為,沒什麼回歸,他有一些年輕的朋友很支持他,「可是請他們去支持韓市長就遇到一個困難,我沒辦法說服他們,其實講穿了,很多媒體上對韓市長這些批評,他們也不見得會相信」。

連勝文指出,他的年輕朋友沒辦法支持韓國瑜,也不是說韓國瑜不好,但當市長幾個月就離開高雄讓人難以接受,就算告訴友人韓國瑜在高雄遭中央抵制沒辦法做事,但這說法能不能被接受在於對方,他也能怪自己說服力不夠。

對於主席人問提到知識藍、經濟藍在此次選舉中沒有回歸,還可以拿到500多萬票,連勝文表示,「其實蠻厲害的喔!」他跟高中同學吃飯,其中一位在當大學教授的同學有在觀察選舉並跟他說,如果韓國瑜沒有出來,搞不好票還沒那麼多,不管出來選的是誰,反送中事情還會遇到,整個大環境是這樣子,當整個浪潮起來,就算有一個特別人物出來,結果也是一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